新闻热线:0539-7037770

通讯员qq群:20562046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临沂公益>论•公益

郭台铭式谈慈善:在巨富中死去是一种耻辱

2014年09月12日 11:06:00 作者: 来源:中国青年网
如今大家都知道,郭台铭在老家山西盖桥铺路、帮助失学儿童,在大陆总捐献额已超过50亿元人民币,他也多次入选中国慈善排行榜。在台湾,郭台铭掏出150亿台币,在台湾大学打造全世界最先进的治癌医院,这是台湾有史以来最大规模的捐赠金额。他还拿了7亿台币建“希望小学”、500万台币盖“流浪狗之家”。对于多次成为台湾首富的郭台铭来说,他多年来对于公益慈善领域的投入也确实值得一书。毕竟,他真很爱捐钱,也捐出了很大的社会影响力。

      圣严法师对他最大的启发是,身体力行去帮助别人,在帮助别人的时候,不要去伤害人家的尊严

      在被雷军点名后,郭台铭在24小时之内也跟着“湿了”。

      在这一波全球蔓延的病毒式ALS募款公益的大潮下,众多名人在盛夏酷暑都热情地淋了冰水捐了钱。对于多次成为台湾首富的郭台铭来说,他多年来对于公益慈善领域的投入也确实值得一书。毕竟,他真很爱捐钱,也捐出了很大的社会影响力。

      如今大家都知道,郭台铭在老家山西盖桥铺路、帮助失学儿童,在大陆总捐献额已超过50亿元人民币,他也多次入选中国慈善排行榜。

      在台湾,郭台铭掏出150亿台币,在台湾大学打造全世界最先进的治癌医院,这是台湾有史以来最大规模的捐赠金额。他还拿了7亿台币建“希望小学”、500万台币盖“流浪狗之家”。

      郭台铭以父母亲名字各取一字所成立的“永龄基金会”正进行大手笔、多元化的公益捐赠。永龄基金会曾捐助台湾金门大学100万美元,成立创新创业学院,并配备最新的网络及计算机设备,另将强化师资、设立奖学金。因为郭台铭在金门当过兵,对金门有感情。

      台湾中南部近年发生过多次台风与地震灾情,郭台铭多次进入灾区,亲自送达富士康的救灾物资。他说,他这样做是受到了圣严法师为善要“亲力亲为”的感召。圣严法师对他最大的启发是,身体力行去帮助别人,在帮助别人的时候,不要去伤害人家的尊严。

      “平常做公益,我大可以打个电话,托人把东西送过去,或是多找一些记者来,拍拍捐款的支票,我过去也做过这种事情,当时很无知,自以为是在做善事。”郭台铭说,接触圣严法师后,才知道这样行善不是真的行善。

    (初审编辑:徐传文   责任编辑:王萍)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