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9-3100789

通讯员qq群:97190667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临沂新闻

临沂:一企一卡制度 “看牢”企业排污口

2014年05月26日 09:39:00 作者:付茜 来源:大众网-沂蒙晚报
 每个企业一张“排污卡”,卡上的排污总量是固定的,企业一旦刷爆卡,系统就会自动报警,提醒企业适度减量排放,否则环保部门就会采取相应措施。记者了解到,这套先进系统有望走进我市更多企业,为市民把好企业污染源头关。

      20-22日,沂蒙环保世纪行记者采访团分别来到临沂罗庄区、临沭县,采访企业再生水回用和企业治理再提高等情况。记者了解到,如今有不少智能系统正积极发挥作用,为市民“看牢”企业排污口。

      “公司的中水回用工程利用城市污水处理厂所产生的城市中水,进一步进行处理作为电厂循环水补充水,达到节约新鲜水资源的作用。”21日,在罗庄区华能临沂发电有限公司,工作人员介绍说,初步估算,这样每天可节约3.6万吨新鲜水资源。

      除了提升改造,有的企业也在忙着整改,严格要求自己。临沂昌华纸品有限公司由于企业污泥车间环境脏、乱、差,污水治理设施陈旧,环保警示标识不完善,通往罗庄区第二污水处理厂的污水管道破裂,污水经处理后仍达不到要求等原因,已被彻底断电停产治理。“我们正在对生产设施、污染治理设施进行整改。”该厂负责人说。

      22日,临沭县佳坤能源材料有限公司排污口整治试点现场,工作人员正在紧张施工,对外开放的电子屏幕上显示着“COD98.2mg/L、流量21.4立方米/小时”的字样。原来,企业安装了刷卡排污总量自动控制系统,对排污总量进行控制,同时监测数据24小时对外开放。企业污水处理厂排出的水去往两个地方:污水排放口、事故应急池。若COD在线监测仪及流量监测仪一旦显示超标或超量,电动阀门将自动关闭。废水经过事故应急池后再返回企业污水处理厂,合格后再排放。“期间,远程自动采样器会自动对超标时的水质进行留样。”企业污水环保处主任张久勇介绍说。目前,临沭县金沂蒙集团也正在调试安装此系统。

      每个企业一张“排污卡”,卡上的排污总量是固定的,企业一旦刷爆卡,系统就会自动报警,提醒企业适度减量排放,否则环保部门就会采取相应措施。记者了解到,这套先进系统有望走进我市更多企业,为市民把好企业污染源头关。(记者付茜 通讯员段可夏)

    (初审编辑:韩筱   责任编辑:李龙)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