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9-3100789

通讯员qq群:20562046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临沂新闻

设立7个便民助考服务点 临沂公安多举措护航高考

2014年06月04日 18:40:00 作者:邓梦娇 赵宁 韩玉杰 张文成 来源:大众网
3日,记者从临沂市公安部门获悉,为了帮助考生顺利参考,今年高考期间,全市公安部门将全力护考,并加强对考点周边的交通管理,严禁车辆乱停乱放、鸣笛、大噪音施工及燃放鞭炮。

      大众网临沂6月4日讯(记者 邓梦娇 通讯员 赵宁 韩玉杰 张文成)3日,记者从临沂市公安部门获悉,为了帮助考生顺利参考,今年高考期间,全市公安部门将全力护考,并加强对考点周边的交通管理,严禁车辆乱停乱放、鸣笛、大噪音施工及燃放鞭炮。

      据了解,今年高考期间,全市公安部门除了加强路面秩序正常管理外,还将全力投入到护考中来。根据安排,高考前夕(1-6号)临沂市公安部门将结合正在开展的“百日会战”行动,集中开展酒驾、涉牌涉证、四非等重点交通违法行为整治。

      同时,通知辖区目前正在封闭或半封闭的北园路、银雀山路、沂蒙路、育才路、涑河南街、蒙山大道等排水涵没有完工的路段施工方,在考试期间暂时停工并及时开辟临时通道。

      公安部门表示,高考期间,对涉及考试的车辆及人员发生一般性的交通违法行为,一律不查不扣最大限度的保障路面通行效率通行。

      在高考期间,临沂市公安部门将视现场情况适时对各考点路段实施交通管制,加强考点及周边道路和通往考点道路的路面巡防,并在考点门前两侧50米的道路设立警戒区,切实保障考场周围的道路交通安全。高考期间各考点周围严禁车辆乱停乱放,严禁车辆鸣号,一旦出现乱停乱放以及随意鸣号等违法行为,将对驾驶员实施处罚。

      临沂市公安部门还设置7个便民助考服务点和高考应急处突机动队(矿泉水、医药等急需物品及警车、破胎器、发光锥筒、警戒绳等安全设备)在方便考生的同时,预防各类各类突发性事件。服务点及路面执勤民警人人是考生的应急救助员,每个服务点都有交警值守,并配备警用摩托车或警车,考生一旦有需要,可直接到服务点寻求帮助。

      另外,根据本次考点周边的道路条件和交通流量特点,临沂公安部门还提醒市民,在考试期间尽量减少车辆外出,或者绕开考点行驶,经过考点附近时也应减速慢行,别乱鸣笛,不要猛踩油门或紧急刹车,遇到考点周边道路临时限行时,希望市民服从执勤民警指挥。

      每年高考期间,道路也容易出现拥堵,对此,公安民警建议考生要提前出发,预留出可能会因堵车等而耽误的时间,以确保在规定时间内进场。

      交警直属一大队工作人员表示,考试期间家长送学生的车辆比较多,希望市民能体谅并主动避让。如遇考生忘带准考证、考试用具或迟到、患病、交通事故等意外情况,可及时向公安部门求助,公安民警将积极给予协助,全力确保高考期间的道路交通安全畅通有序。

    (初审编辑:孙贵坤   责任编辑:王目光)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