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9-7037770

通讯员qq群:20562046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临沂新闻

临沂举行燃气应急抢修演练 提升防险意识

2014年06月29日 18:00:00 作者:刘玉丹 王巧 来源:大众网
今天上午,临沂市2014年度燃气应急抢险演练在罗庄举办。

      

      临沂2014年度燃气应急抢险演练现场

      

    抢修人员对管道进行抢修作业  

      大众网临沂6月29日讯(记者 刘玉丹 王巧)今天上午,临沂市2014年度燃气应急抢险演练在罗庄举办。本次演练由临沂市公用事业管理处、罗庄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主办,山东华宇铝电有限公司、临沂华润燃气有限公司承办,临沂市多家燃气公司领导和众多项目员工进行现场观摩,直观了解了燃气事故中的应急抢修工作全部流程。

      演练开始之前,临沂华润燃气有限公司总经理韩飞致辞。韩飞说,及时高效的开展应急抢险工作,切实保障用户生命和财产安全是燃气公司的职责所在,通过此次演练,华润燃气将持续、全面、深入地做好安全工作,锻炼公司抢险队伍的应急应变能力,优化抢险流程,树立安全发展理念,确保客户用气安全。临沂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副主任刘兴旺肯定了燃气公司对城市建设的所作出的贡献,同时也为燃气事故应急处理能力提出了要求。

      本次演练模拟的事故情形是山东华宇铝电有限公司电解铝厂铸造三期在进行土方开挖作业时,不慎将厂区内天然气中压管道破坏,造成天然气瞬间大量泄漏,最终在燃气公司以及消防官兵紧张有序的帮助下成功解决危险。演练结束后,罗庄区政府应急办公室主任孙景颜进行了现场点评。孙景颜说,燃气事故一旦发生,就会危及生命和财产安全,健全应急机制,做好事故处理及其重要。此次消防演练以事故模拟的形式还原应急现场,可以让大家在观摩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也能吸取华润燃气的经验和规范操作,更好的防范危险。

      据了解,燃气应急抢修演练会不定期举行,旨在加强燃气公司的防险意识和应急处理技能,更好的服务社会。

    (初审编辑:徐传文   责任编辑:李龙)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