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9-7037770

通讯员qq群:20562046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临沂新闻

临沂蔬菜价格小幅回升 蛋类连涨4周微幅回落

2014年07月30日 08:09:00 作者:邓梦娇 张怀欣 来源:大众网
29日,大众网记者从临沂市商务局获悉,临沂市7月份第四周(7.21—7.27)生活必需品市场价格总体继续稳定,蔬菜价格三周下降后小幅回升,蛋类价格连涨4周后微幅回落。

      大众网临沂7月30日讯(记者 邓梦娇 通讯员 张怀欣)29日,大众网记者从临沂市商务局获悉,临沂市7月份第四周(7.21—7.27)生活必需品市场价格总体继续稳定,蔬菜价格三周下降后小幅回升,蛋类价格连涨4周后微幅回落。

      据监测,本周临沂市生活必需品市场价格总体继续稳定,监测9大类生活必需品零售价格周环比:6大类正常微幅波动,波幅均在0.07-0.68%之间,占比66.67%;2类持平,占比22.22%;1类(蔬菜类)小幅上涨,涨幅为1.3%,占比11.11%。从36个具体品种零售价格表现看,周环比6种大幅上涨,涨幅为15.38-33.33%; 2种降幅较大,降幅为16.67-25%;14种持平;2种小幅下降;12 种正常微幅波动。

      禽肉价格微幅上涨,蛋类价格连涨4周后微幅回落。超市白条鸡本周周环比上涨0.33%;鸡蛋零售价格周环比下降0.68%。

      临沂市商务局工作人员分析,市场鸡蛋供应充足,夏季消费需求趋于稳定,后市价格预计平稳。

      农贸市场鲜活蔬菜总体零售价格持续下行3周后,本周小幅回升1.3%。监测的18种蔬菜农贸零售价格,周环比9种持平,占50%;6种大幅上涨,占33.33%;2种大幅下降,占11.11%。上涨品种带动蔬菜类零售价格周环比总体上涨1.3%。芹菜、生菜、洋葱、黄瓜、青椒、豆角公斤,周环比分别上涨15.38%、25.00%、20%、25.00%、33.33%、25.00%;辣椒、苦瓜周环比分别下降16.67%、25.00%; 圆白菜、油菜、大白菜、白萝卜、土豆、大蒜、生姜、茄子3、冬瓜、西红柿周环比均持平。

      据临沂市商务局工作人员分析,有关蔬菜大幅上涨原因主要是夏季盛产期已过,上市量下降影响;预计类似情况在后市中将有所扩大,影响蔬菜价格总体继续回升。

    (初审编辑:孙贵坤   责任编辑:王目光)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