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9-7037770

通讯员qq群:20562046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临沂新闻

临沂城区突降暴雨 气象台发布暴雨黄色预警

2014年08月01日 08:15:00 作者:陈牛 张斌 来源:大众网-沂蒙晚报
7月31日下午,一场急雨突袭市区,考验着城市道路排水能力。当日下午,记者驾车沿沂蒙路、沂州路、陶然路、北园路等路段绕城观察发现,虽然大部分路段未出现严重积水情况,雨水消退得也快,但仍有不少道路被雨水淹没,变成了“小河”。

     河东64.2毫米,兰山城区46.8毫米,北城新区34.6毫米

      昨天那场雨全下市区来了

      7月31日中午,临沂城区突降暴雨,市气象台为此发布了暴雨黄色预警。据了解,本次降雨主要集中在城区,其他各县区降水相对较少,8月1日我市或还有一场降雨。

      31日一大早,天阴沉沉的,湿润的空气预示着一场降雨。到了中午12时许,瓢泼大雨从天而降,许多中午出门的市民被这突如其来的大雨淋了个正着,城区许多路段出现短时间积水。为此,市气象台还发布了暴雨黄色预警信号和雷电黄色预警信号。

      大雨持续了近两个小时,到了下午2时许,雨水才渐渐停息。据介绍,这场降雨给兰山区带来了5.6毫米的平均降水量,给河东、罗庄带来了37.8和10.2毫米的平均降水量。从这组数据上看,好像雨量不大,但事实上,这次降雨主要集中在了城区。

      市气象台专家告诉记者,这次降雨有东大西小的特点,其中河东区雨量最大,降水量达到了64.2毫米,兰山城区降水量46.8毫米,北城新区的降水量也达到了34.6毫米。“降雨主要分布在城区,像西部的义堂、马厂湖等地区,以及白沙埠周边的一些乡镇,降水量只有1-3毫米。”气象专家告诉记者,“像这种局部形成、局部降雨、局部消散的降雨模式,在夏季比较常见。”

      气象专家介绍,8月1日或还有一场降雨,未来三天,我市天气以多云为主。

      ◎记者探访

      从急雨看城市排水

      7月31日下午,一场急雨突袭市区,考验着城市道路排水能力。当日下午,记者驾车沿沂蒙路、沂州路、陶然路、北园路等路段绕城观察发现,虽然大部分路段未出现严重积水情况,雨水消退得也快,但仍有不少道路被雨水淹没,变成了“小河”。

      但值得一提的是,当记者沿沂州路、沂蒙路等道路继续往北走,沿洗砚池街、兰山路、北园路等道路向西去,道路积水情况有了很大改观,均未出现严重积水情况。尤其是曾经“逢大雨必淹”的洗砚池街、北园路等部分路段更是一改以往的情况,路面鲜有积水。

      “逢大雨必淹”路段,这次没大有积水

      

      下午2点43分至下午3点35分,记者绕行沂州路与陶然路交会南侧的铁路桥涵洞、北园路、洗砚池街及育才路与通达路西的路段时发现,路面鲜有积水。

      这些路段积水还是不少

     

     

     

     

      □本报记者陈牛 张斌 实习生郭嫱 张仁榆

    (初审编辑:孙贵坤   责任编辑:李龙)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