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9-7037770

通讯员qq群:20562046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临沂新闻

临沂启用案件信息查询系统 办案进程等随时可查

2014年08月15日 07:47:00 作者:张慧 王宁 王洪松 来源:大众网-沂蒙晚报
近日,临沂市检察机关正式启用案件信息公开系统,重要案件信息、法律文书、案件程序性信息三大类信息将在人民检察院案件信息公开系统予以公开。

      近日,临沂市检察机关正式启用案件信息公开系统,重要案件信息、法律文书、案件程序性信息三大类信息将在人民检察院案件信息公开系统予以公开。登录临沂市人民检察院官方网站,点击“人民检察院案件信息公开系统”就可查看公开信息。

      案件信息公开系统是根据最高人民检察院、省检察院的部署要求进行的。最高人民检察院统一研发的人民检察院案件信息公开系统率先在山东省检察机关全面测试运行。

      根据规定,重要案件信息公开包括:各级人民检察院立查的科级以上干部涉嫌职务犯罪案件,其他在本地有较大社会影响的职务犯罪案件,以及行贿典型案件的立案侦查、决定逮捕、提起公诉等情况;对国家安全、社会稳定和社会治安有较大影响的刑事案件的批准逮捕、提起公诉等情况;对重大典型案件的诉讼监督进展和结果信息;办结的刑事申诉、国家赔偿案件信息;在高检院、省检察院部署专项活动中办理的重大案件信息;社会关注的已经办结的典型案例;以及其他重要案件信息。

      法律文书公开包括:对人民法院所做判决、裁定已生效的刑事案件起诉书、抗诉书,检察机关制作的不起诉决定书,刑事申诉复查决定书,以及高检院确定的应当在系统发布的其他法律文书。

      案件程序性信息公开包括:刑事案件,刑事申诉、国家赔偿案件,民事、行政诉讼监督案件的案由、受理时间、办案期限、办案部门、办案进程、处理结果、强制措施等信息;刑事案件的当事人及其法定代理人、近亲属、辩护人、诉讼代理人;刑事申诉案件的当事人、委托代理人;国家赔偿案件的当事人、近亲属、代理人;民事、行政诉讼监督案件的当事人、法定代理人、诉讼代理人等向办理该案件的人民检察院案件管理部门提交身份证明、委托书等证明材料,经审核认证后,对符合条件的提供案件程序性信息查询服务。(见习记者张慧 通讯员王宁 王洪松)

    (初审编辑:孙贵坤   责任编辑:李龙)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