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9-7037770

通讯员qq群:20562046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临沂新闻

临沂市食药监局:6批次食品抽检不合格

2014年08月20日 07:44:00 作者:周广聪 张钰 来源:大众网-鲁南商报
19日,记者从临沂市食药局获悉,全市食品生产环节第3批食品抽检工作日前完成,其中临沭、费县等多家食品生产企业抽检的6批次产品质量不合格。

      19日,记者从临沂市食药局获悉,全市食品生产环节第3批食品抽检工作日前完成,其中临沭、费县等多家食品生产企业抽检的6批次产品质量不合格。

      第3批监督检验共抽检184家食品生产企业的251批次产品,涉及肉制品、罐头、蜜饯等13类产品。经检验,245批次产品实物质量合格,实物质量合格率为98%。从检验结果看,乳制品、蜜饯、水产加工品、粽子、食醋、鸡精、味精检验全部合格。

      临沂市食药局相关工作人员表示,对此次抽检不合格的产品及其生产企业,市食药局已通知相关县区食品监管部门依法进行处理。下一步,市食药局将根据实际,科学有效地组织抽检工作,不断提升生产环节食品抽检水平,保障全市食品生产质量安全。(记者 周广聪 实习生 张钰)

      附:不合格食品名单

      1、临沭县凯达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贝思美牌五香手工肠(生制)(2014-5-28)实物质量判定不合格;

      2、费县传顺食品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传顺牌香卤鸡爪(2014-6-9)实物质量判定不合格;

      3、临沂市金喜来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桃罐头(糖水型)(2014-6-2)实物质量判定不合格;

      4、沂水县盛旺食品厂生产的香盛旺牌香辣脆油辣椒(2014-6-16)实物质量判定不合格;

      5、山东行政总厨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中厨牌一品鲜酱油(2014-5-28)实物质量判定不合格;

      6、临沂市恒泰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金园源牌糖水桃罐头(2014-5-6)实物质量判定不合格。

      相关新闻:兰山查扣36批次不合格药品

      为保障群众的用药安全,规范临沂兰山区药品经营秩序,督促经营单位规范诚信经营,兰山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对全区药品经营单位进行专项检查。截至目前,36批次过期失效药、超范围经营药品被查扣。

      本次检查是在前期认真调查摸底和综合分析的基础上组织开展的。检查的重点包括经营单位是否资质齐全且对外公示、药品存放是否符合规定要求、处方药品以及含麻黄碱类、含麻醉药品和曲马多口服制剂等特殊药品销售是否符合程序规定等8项内容。

      截至目前,已检查318家,查扣各类过期、失效药品、非正规渠道来源药品、超范围经营药品等36个批次,价值10万余元;还对执药药师不在岗、药品存放条件不符合要求、处方药等特殊药品不按规定程序销售等管理制度未严格落实的54家经营单位下达了责令改正通知书,要求限期整改并将跟踪检查。

      兰山区食药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检查发现经营单位不规范现象或违法行为还有一定程度的存在,在本次检查结束后将对检查情况予以通报,对违法行为依法进行处理。(记者 周广聪)

    (初审编辑:孙贵坤   责任编辑:王目光)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