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9-7037770

通讯员qq群:20562046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临沂新闻

山东善行义举四德榜先模人物评选 临沂三人入选

2014年10月28日 08:26:00 作者:张庆举 来源:大众网-沂蒙晚报
10月26日,全省善行义举四德榜“榜上有名”先模人物评选活动发榜仪式在泰安市举行。临沂市郭春叶、王士岭、刘吉传入选,郭春叶被授予“孝德”先模人物称号,王士岭、刘吉传被授予“诚德”先模人物称号。

      10月26日,全省善行义举四德榜“榜上有名”先模人物评选活动发榜仪式在泰安市举行。由全省17市选出的“榜上有名”市级榜发布人选共340名,经过网络投票、专家评议后,最终40名先模人物登上省级榜“榜上有名”,并分别被授予“孝德、诚德、爱德、仁德”先模人物荣誉称号。临沂市郭春叶、王士岭、刘吉传入选,郭春叶被授予“孝德”先模人物称号,王士岭、刘吉传被授予“诚德”先模人物称号。

      据了解,截至目前,我省建立善行义举四德榜8.8万个、3000多万群众的好人好事上榜,覆盖了全省80%以上的村庄和近30%的人口。

      ◆人物事迹

      郭春叶,1949年出生,是河东区相公街道郭团村人,17年前,郭春叶的岳母郭徐氏不幸瘫痪,从此卧床并失去自理能力。17年来,郭春叶像亲儿子一样照顾着岳母的吃、喝、拉、撒、睡,包括梳头、洗脸、洗脚,甚至搓澡,让老人开开心心过好每一天,从不感到难为情,也从无怨言。他把所有的时间都用来照顾岳母,平日里连出去转转都没有时间,他的孙子今年已经11岁了,老两口基本上没有照顾过,而儿子和儿媳却没有一丝怨言。郭春叶被授予“孝德”先模人物称号。

      王士岭,是山东兰田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他坚持推进信用体系建设,山东兰田集团获得“全国文明诚信示范单位”、“全国公平交易(诚信)企业100强”等50多个荣誉称号,旗下临沂小商品城成为山东省唯一一家“全国创建诚信市场先进单位”。几年前,兰田集团市场项目推进延误,虽然客户对此非常理解,并主动承诺放弃赔偿,但在他主持工作之后,还是坚持为客户赔偿几千万元,得到客户一致赞誉。王士岭被授予“诚德”先模人物称号。

      刘吉传,是郯城县红花镇谢圩子村村民,2005年3月,刘吉传自筹资金近60万元,在马陵山上修筑了一座蓄水量达20万立方米的蓄水堤坝,解决了村民的生产用水难题,开创了沂蒙老区个人筹资兴建水库的先例。2011年特大春旱,刘吉传忍疼割爱,将库里的水全部放到山下为乡亲们浇麦用。虽然已有60多岁,但为了众乡亲能够过上好日子,刘吉传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兴修水利,改善农业生产条件、绿化荒山,荫福子孙,初任村官,治理村街,改变村容村貌,建设富裕文明新农村等壮举,谱写了一曲呕心沥血、倾情奉献的动人乐章。刘吉传被授予“诚德”先模人物称号。(记者 张庆举)

    (初审编辑:孙贵坤   责任编辑:王目光)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