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9-7037770

通讯员qq群:20562046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临沂新闻

临沂政府采购电商培训有硬杠杠 17家机构获认定

2015年01月30日 08:44:00 作者:杨帆 来源:大众网-沂蒙晚报
继2014年10月,市商务局印发《临沂市电子商务人才培训机构认定管理暂行办法》(以下简称《办法》),对电商培训机构认定给出了硬杠杠之后,岁末年初,我市首批17家培训机构获政府认定,它们将享受我市相关扶持政策,以及政府采购培训服务的倾斜。

      电商是一块亿万级规模的大“蛋糕”,与之配套的培训服务市场潜力也巨大。然而,想电商创业却遭遇培训机构鱼龙混杂,花钱费时却没学到真才实学怎么办?如今这类乱象将在临沂得到根除。继2014年10月,市商务局印发《临沂市电子商务人才培训机构认定管理暂行办法》(以下简称《办法》),对电商培训机构认定给出了硬杠杠之后,岁末年初,我市首批17家培训机构获政府认定,它们将享受我市相关扶持政策,以及政府采购培训服务的倾斜。

      《办法》对培训机构如何认定,给出了诸多苛刻与明确的指标,诸如培训周期应该达到全日制1个月(或100课时)以上,一年内培训人数累计100 人以上。学员的实习、实训课时一般应不低于教学总课时的50%,且经过培训的学员须有50%以上从事电子商务工作;同时,具有800平方米以上适应电子商务人才培训项目的教学场所与一定数量的性能良好的教学专用软硬件设施,并具有10人以上稳定的专兼职师资队伍,专业课程设置合理,教学内容符合国际电子商务发展趋势;具有良好的管理体制与运营模式,有完整的规章制度,包括教学行政管理制度、教师聘任制度、财务核算制度等;具有完备的考核制度。培训结束后,应对受训人员的专业技能、外语水平和职业素养等进行严格规范的考核,对考核合格者,应给予颁发合格证书;能在2-3年内达到千人以上电子商务专业培训规模,并能配备与之相适应的教学条件和设施等条件需同时具备。

      由此经过申报与认定出来的电商培训机构,将为我市电商人才培训、输送提供强力支撑。岁末年初,按照《办法》要求,我市首批17家培训机构获政府认定,它们中既有临沂大学、临沂技师学院、临沂职业学院、山东煤炭技师学院等高等院校和职业技术类院校,也不乏兰山区职业中专、河东区职业中等专业学校、临沭县职业中等专业学校、沂南县剑桥职业学校、沂南县职业教育学校、沂水县职业学校、蒙阴县高新职业技术学校、平邑县德才职业技术学校等县区中等职业技术学校。还囊括了临沂网商商会、临沂电子商务协会、郯城县电子商务协会等电商协会组织,以及临沂东忠科技有限公司、杭州福慕科技有限公司临沂分公司的企业机构,为我市电子商务发展提供了强大的人才培训支撑。(记者杨帆)

    (初审编辑:孙贵坤   责任编辑:李龙)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