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9-7037770

通讯员qq群:20562046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临沂新闻

建言献策热情高 政协委员报到首日提交提案336份

2015年02月26日 07:53:00 作者:王永超 朱鹏 来源:大众网
25日下午,出席临沂市政协十四届四次会议的政协委员们陆续抵达临沂宾馆,向大会报到。

      大众网临沂讯 据《临沂日报》消息,25日下午,出席临沂市政协十四届四次会议的政协委员们陆续抵达临沂宾馆,向大会报到。

      记者在现场发现,与往年提交提案不同的是,今年政协委员们提交提案实现了无纸化,电子化履职议政成为新趋势。据大会工作人员介绍,委员们通过网上提交提案,可以更方便、快捷地建言献策,同时也使提案更加规范化,有利于承办单位办理。这些提案涉及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等各个方面,紧密结合我市实际,既有推动改革发展的宏观决策建言,也有大气污染防治、食品药品安全、城市交通等关系民生的具体建议。

      2月16日,我市召开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动员部署会议,动员全社会各方面立即行动起来,以坚定决心、必胜信念向沂蒙大气污染宣战、向雾霾宣战。王观利、尹作鹏、徐庚田等委员对大气污染这一热点问题特别关注,其中王观利对加大环保夜查力度遏制雾霾反弹进行了深入调研。“太阳刚刚落下,城市周边的小厂就开始冒烟,傍晚的时候城郊就笼罩在一片轻雾之中。”王观利委员直言不讳地说,我市出台了大气污染治理加严措施,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仍有企业利用夜幕的掩护排污,导致雾霾严重。他建议,要加大夜间检查执法和处罚力度,严肃问责企业负责人,鼓励群众通过“随手拍”等方式举报环境违法行为,支持环保组织对环保违法行为提起公益诉讼,解决环保部门执法单打独斗的问题。

      很多政协委员高度关注临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问题,尤为关心与群众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的民生问题。委员张林夕带来了与培养新型农业生产人才有关的提案,她建议应加强对相关培训资源的整合,建立长效新型职业农民培育机制,尽快出台新型职业农民资格认证办法。刘晓玲委员表示,在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过程中,加快解决教师缺编缺额问题是重点。民革临沂市委今年的提案重点是持续发挥政府导向作用,推动我市电子商务快速发展。韩国华委员提出《关于加强各中小学校园周围食品安全管理的建议》,呼吁政府监督与社会监督双管齐下,共同维护校园周边食品安全。

      为开好这次大会,委员们深入基层调研,围绕群众关注的难点、热点问题,积极撰写提案。据统计,截至下午5点,大会提案组共收到委员提交的提案336份。随着会议的进程,委员们还将提交更多的提案。

        临沂日报记者 王永超 朱鹏

    (初审编辑:孙贵坤   责任编辑:李洪鹏)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