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9-7037770

通讯员qq群:20562046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临沂新闻

临沂市政协十四届四次会议收到603件提案

2015年02月28日 07:47:00 作者:邵琳 周广聪 左肖 褚菲菲 来源:大众网-沂蒙晚报
临沂市政协十四届四次会议2月26日开幕以来,来自全市各界的政协委员认真履行职责、撰写提案。截至27日12:00,大会提案组共收到提案603件,审查立案572件。

      临沂市政协十四届四次会议2月26日开幕以来,来自全市各界的政协委员认真履行职责、撰写提案。截至27日12:00,大会提案组共收到提案603件,审查立案572件。在立案的提案中,经济建设方面183件,占总数的32%;政治建设方面11件,占2%;文化建设方面87件,占15%;社会建设方面200件,占35%;生态文明建设方面91件,占16%。

      广大政协委员和政协各参加单位紧紧围绕全面深化改革、建设法治临沂、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等重大问题以及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民生问题积极建言献策,提出了许多有价值的意见和建议:深化投融资体制改革,优化金融生态环境;推进新型城镇化,实现城乡经济社会发展良性互动;规范土地流转行为,加快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完善政府法律顾问运作机制,深化行政管理体制改革;推进以法治市,建设法治临沂。大力推进文化产业发展,增强文化软实力;传承红色文化,建设红色临沂。完善优质教育体系,推进县域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加强基层卫生医疗人才队伍建设;完善北城新区医疗体系,提高卫生服务水平。完善公共交通设施,提升公共交通水平;做好农村空巢老人养老工作,加快推进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加强食品质量安全监管,保障人民生活健康。强力治理雾霾,改善空气质量;治理河道污染,完善生态系统等。

      大会提案组工作人员介绍说,本次会议提案有三个特点:一是内容丰富。涵盖临沂市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建设各个领域,既有对现实性问题的解决措施,也有对前瞻性问题的关注和建言。二是质量有较大提高。提案选题准、建议实,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充分体现了临沂市广大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参政议政、建言献策的整体水平。三是信息化程度提高。所有提案在网上提交、审查、立案,实现了无纸化办公;会后,将进行网上交办、督办、考核,提案工作效率提高。

      大会闭幕后,已审查立案的提案将送交相关承办单位办理。本次大会截止日期后收到的提案,提案委员会将作为平时提案及时审查立案并交办。(记者 邵琳 周广聪 左肖 褚菲菲)

    (初审编辑:孙贵坤   责任编辑:李洪鹏)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