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9-7037770

通讯员qq群:20562046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临沂新闻

临沂:一女子两年绣出22米十字绣《清明上河图》

2015年03月10日 17:41:00 作者:李龙 来源:大众网
十字绣现在很常见了,可22米长的十字绣你见过吗?在临沂高新区,一女子用近两年的时间,在家人的帮助下,完成了22米长的十字绣——《清明上河图》,引得周围邻居的惊叹。


    李玉秀向记者展示22米长十字绣作品《清明上河图》 (部分)


    22米长十字绣作品《清明上河图》(部分)


    22米长十字绣作品《清明上河图》(部分)


    22米长十字绣作品——《清明上河图》(部分)


    22米长十字绣作品《清明上河图》(部分)


    李玉秀向记者展示22米长十字绣作品《清明上河图》(部分)

      大众网临沂3月10日讯(记者 李龙)十字绣现在很常见了,可22米长的十字绣你见过吗?在临沂高新区,一女子用近两年的时间,在家人的帮助下,完成了22米长的十字绣——《清明上河图》,引得周围邻居的惊叹。

      触电十字绣

      10日上午,在高新区一家商店里,记者见到了22米长十字绣《清明上河图》的主人——李玉秀。15年前她便在解放路路边开了一家小店,目前生意还不错。

      “以前照顾儿女,没觉得有时间。现在孩子已经长大了,儿子住校,女儿也已经上学,平时就是看店卖东西,总感觉生活好像少了点什么。”对电脑、手机并不痴迷的李玉秀告诉大众网记者,如何既不耽误看店又能丰富自己的生活,成了她当时的难题。

      2011年,李玉秀在一次逛街时接触到了十字绣。一开始,她只是尝试着用十字绣打发看店的空余时间,可慢慢的,她便喜欢上了十字绣。从小一些的十字绣“福”字开始,到“生意兴隆”,到“家和万事兴”等,李玉秀用不到半年的时间,绣出了不少精美的十字绣。

      家人由不理解到支持

      日常简单的刺绣作品对李玉秀来说已经成了“小儿科”,在李玉秀堂嫂的怂恿下,她准备花两千多元钱,做一个22米长的《清明上河图》十字绣。

      要买一幅22米长的《清明上河图》做刺绣,李玉秀的老公起初并不同意。据李玉秀的老公介绍,邻居家很多小孩的小衣服都是李玉秀给裁剪的,而且还都十分合适得体。

      “做十字绣她确实有了一定的经验和技巧,但要绣制22米长的巨幅十字绣,这可不是光凭手巧就能完成的。平时小打小闹还好说,要是真做了这个‘大工程’,身体能否吃得消?她能否坚持下来?是否影响店里的生意?这都是值得思考的问题。”

      针对丈夫的疑问,李玉秀首先做了保证,做十字绣绝不耽误正常的生活和开店。另外,《清明上河图》的制作没有时间限定,一年不行可以两年,两年不行还可以三年。看到李玉秀好不容易找到自己的兴趣爱好,李玉秀的老公便不再阻拦。为了让李玉秀能够安心的绣制,李玉秀的老公在闲暇之余,就会帮她分线,查样板书。

      历时两年终于完成

      在李玉秀的坚持努力下,在家人的帮助下,历时将近两年,这幅22米长的《清明上河图》终于出彩竣工。在这由一针一线制作成的图画中,共计有人物684个,牲畜96头,房舍122座,轿子8顶,舟船25只,树木124棵,城郭市桥屋庐,草树马牛驴驼,居者行者……场面浩大,制作精美。

      李玉秀告诉大众网记者,在制作完成后,悬在心里近两年的石头终于落了地。

      面对如何处置它的问题,李玉秀说:“顺其自然吧,有想要的就可以卖出去,没有就传给自己的孩子。”

    (初审编辑:孙贵坤   责任编辑:李洪鹏)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