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9-7037770

通讯员qq群:20562046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临沂新闻

又是一年开学季 校区附近拥堵再现

2015年03月11日 16:38:00 作者:满健 来源:大众网
11日是临沂中小学开学的第三天,记者探访发现,市区中小学及幼儿园路段多又出现交通拥堵现象,上学放学高峰期更是寸步难行,而拥堵主要原因是家长接送孩子车辆乱停所致。

      学校旁边路段两侧车辆排起长龙

      大众网临沂3月11日讯记者 满健)11日是临沂中小学开学的第三天,记者探访发现,市区中小学及幼儿园路段多又出现交通拥堵现象,上学放学高峰期更是寸步难行,而拥堵主要原因是家长接送孩子车辆乱停所致。

      上午7时30许,大众网记者在市区沂州路和银雀山路交会处发现看到,由于该路段邻近临沂一中和临沂二小,东西两个方向通行的车辆在这一路段遇到了明显的拥堵,大量的送孩子车辆在这里占用左右两侧车道停车,还有许多车辆停在了设有禁停标志的非机动车道上。

      “开学之前还好,开学这两天每天上下学时间车都挤不动。”二小旁边文具店老板张扬告诉大众网记者,家长来送孩子车辆停下后,一般会把孩子送下来,一直将孩子送过马路,或是一直看着孩子走进校园后,才会重新启动车辆离开,这一过程少则三五分钟,多则十几分钟。

      记者观察发现,由于路段拥堵,一些车辆开始驶入非机动车道缓缓前行,由于非机动车道上本来就有不少车辆停放,致使非机动车道上的自行车、电动车也前行缓慢。记者注意到便道上还有卖早餐的流动摊贩,吸引许多家长孩子围在摊点前购买,使路段愈发拥堵。多名家长在下车护送孩子过马路后,还要帮孩子整理衣领、系红领巾,在书包内塞好水壶,再一路目送孩子进入校园。车停路边十多分钟后才驶离现场。

      直到上午8时左右,大多数学生都进入校园,该路段拥堵状况才有所缓解。

      上午11时20许,位于祝丘路和平安路的沂河实验小学附近,交通拥堵现象再次上演。由于祝丘路东临滨河,许多南北通行的车辆选择在平安路转向,该路段平时通行就很缓慢,放学时间许多接学生的家长选择把车辆停放在道路两侧,使得过往车辆寸步难行。

      临沂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直属一大队五中队指导员张永表示,接送孩子时,如果只是停车一两分钟让孩子上下车,交警会予以理解。但如果长时间将车违章停在马路上,交警会严厉查处。建议家长选用公交或拼车等方式接送孩子,如果开车的话,请将车停在学校周边有停车位的地方,再步行到学校门口接送孩子。

      “我们上学期通过家长会、国旗下讲话和班队会发起过倡议,建议家长尽量少开车减少交通压力。”临沂二小大队辅导员李浩告诉大众网记者,本学期,学校会发出“大手拉小手”倡议,更加多方面的鼓励学生绿色出行,为临沂环保尽自己的力量。

      “很多家长心疼孩子,宁愿违章罚款也心甘情愿,但是家长受孩子影响,通过孩子动员效果会更好。”李浩说。

    (初审编辑:孙贵坤   责任编辑:李洪鹏)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