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9-7037770

通讯员qq群:20562046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临沂新闻

市民发现新房横梁存裂纹 房管局:建议专业鉴定

2015年04月16日 17:43:00 作者:李龙 林鹏 来源:大众网
临沂市民肖先生2014年2月通过分期付款的方式,在河东区御山河小区购买一套房子。然而今年三月份,肖先生在装修过程中发现墙体出现裂纹。为此,肖先生找到有关单位,要求给个说法。对此,御山河开发商和施工方均解释称,裂纹墙体属连系梁,不影响居住。房管局则建议进行专业质量鉴定,根据鉴定结果再行处理。

    市民肖先生新房客厅横梁上存在裂纹

      大众网临沂4月16日讯(记者 李龙 见习记者 林鹏)临沂市民肖先生2014年2月通过分期付款的方式,在河东区御山河小区购买一套房子。然而今年三月份,肖先生在装修过程中发现墙体出现裂纹。为此,肖先生找到有关单位,要求给个说法。对此,御山河开发商和施工方均解释称,裂纹墙体属连系梁,不影响居住。房管局则建议进行专业质量鉴定,根据鉴定结果再行处理。

      业主:装修时发现墙体裂纹想退房

      2014年2月,临沂市民肖先生通过分期付款的方式,在河东区御山河小区购买了一套三室两厅的房子。去年年底,开发商交房,拿到房间钥匙的肖先生筹划新房装修事宜。

      今年3月份,肖先生开始装修新房。3月下旬来查看装修进度时,肖先生无意中发现客厅横梁有数道裂纹。肖先生认为,出现裂纹的墙体属于承重梁,会影响自己居住。为此,肖先生找到物业,通过物业找到开发商。开发商一位姓王的工作人员看完房子后告诉他,可能是养护不当造成的墙体裂纹。肖先生说,王姓工作人员向他提供了一个解决方案:打钢板加固,并告诉他不会影响居住。对于这一方案,肖先生表示不能接受。

      担心裂纹会扩展的肖先生,向开发商提出退房的诉求,这一诉求并未得到开发商的回应。

      开发商与施工方:裂纹墙体属于连系梁

      16日上午,大众网记者来到了御山河销售中心。工程部一王姓工作人员证实,肖先生的房子是临沂假日星瀚置业公司开发的楼盘。自己也曾经数次去看过肖先生的房子。据他介绍,墙体裂纹是施工方养护不到位造成的,并非开发商责任。

      该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裂纹墙体属于连系梁,而非承重梁。经过与施工方商议,他们为肖先生提出一个新的解决方案:打入碳纤维加固,加固后完全不影响居住。如果肖先生提出请有关方面鉴定楼房能否居住,开发商会予以配合。

      随后,记者联系上了施工方相关负责人景先生。景先生确认了上述工作人员所言,出现裂纹的横梁为连系梁,为养护不到位引起的混凝土出现裂纹,不影响居住,可进行碳纤维加固。

      房管局:建议对房屋质量进行专业鉴定

      对于肖先生的遭遇,临沂市房管局一位工作人员建议,可以请相关专业质量鉴定机构对肖先生购买的楼房进行专业鉴定,了解下裂纹是否对市民居住产生影响,并出具一个鉴定报告。如果报告能够证明裂纹墙体属于承重墙,并影响市民居住,临沂市房管局将会督促开发商拿出整改方案,予以解决。

    (初审编辑:孙贵坤   责任编辑:王目光)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