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9-7037770

通讯员qq群:20562046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临沂新闻

北城新区水系整治已初见效果 碧水绿树扮靓河岸

2015年04月20日 08:58:00 作者:孙飞霞 来源:大众网-鲁南商报
19日,记者从临沂市排水处了解到,自3月开始的北城新区水系整治已初见效果,碧水绿树扮靓河岸。自今年3月以来,临沂市排水处共整改北城新区雨污错接点30余处,清理河道长度8500余米,清理垃圾、漂浮物、清挖淤泥等6000余立方米。

      19日,记者从临沂市排水处了解到,自3月开始的北城新区水系整治已初见效果,碧水绿树扮靓河岸。

      北城新区规划建设了西部、中部人工湖、东部三大块水系,承担景观河和防汛泄洪的功能,但部分建设单位贪图方便,不按规划将污水管接入河道,将泥沙等建筑垃圾倾倒至水体中,直接导致水系内水质变差、乌黑发臭,部分河道甚至由于积年累月的垃圾和污泥淤塞已经断流,成为名副其实的臭水沟。

      自今年3月以来,临沂市排水处共整改北城新区雨污错接点30余处,清理河道长度8500余米,清理垃圾、漂浮物、清挖淤泥等6000余立方米。同时,强排河道内污水8万余立方,向河道内引水换水24000余立方,重新贯通了孝河至柳青河段的水系。

      下一步,临沂市排水处将加大河道内雨污错接管道的查找力度,从源头上减少城市污水对水系的污染,并积极调研,为其他水系调水换水工程做好准备工作。 (记者 孙飞霞 通讯员 石宇)

    (初审编辑:孙贵坤   责任编辑:李洪鹏)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