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9-7037770

通讯员qq群:20562046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临沂新闻

临沂体育中考回归传统模式 每人共考7项

2015年04月30日 08:12:00 作者:金成远 张慧 来源:大众网-沂蒙晚报
较去年相比,2015年初中学生学业考试体育考试项目和分值按照《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2014年修定)》设置,每人共考7项,其中男生6项必测,1项选测;女生7项全部必测。7个项目分别为体重指数,肺活量,50米跑,坐位体前屈,立定跳远,引体向上、掷实心球(男生2选1),1分钟仰卧起坐(女),1000米跑(男)/800米跑(女)。

      29日,临沂兰山区体育中考率先在义堂中学开考,由于今年测试项目回归传统模式,足球、台阶试验等选测项目取消,因此510名考生也成为兰山区项目调整后的首批考生。

      较去年相比,2015年初中学生学业考试体育考试项目和分值按照《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2014年修定)》设置,每人共考7项,其中男生6项必测,1项选测;女生7项全部必测。7个项目分别为体重指数,肺活量,50米跑,坐位体前屈,立定跳远,引体向上、掷实心球(男生2选1),1分钟仰卧起坐(女),1000米跑(男)/800米跑(女)。在调整后,去年的台阶试验、篮球运球、足球运球、排球垫球等选测取消,这样体育中考的测试项目回归传统模式。

      “兰山区一共有30所中学,在具备条件的学校设置了20个考点,方便学生就近考试。”兰山区教体局基教科科长魏青海介绍说,在今年的体育考试中,测量身高、体重、坐位体前屈和50米跑项目都首次使用了新仪器,较往年的人工纪录更加准确。

      同时,为了保障考试的公平公正,今年兰山区一共抽调了120名监考老师,组成了一个监考老师库,这样一来,每个考点所需的60名监考老师便可从库中随机抽取,从而保证了每天每场考试的监考老师都不同,确保考试过程更加公正。

      据了解,我市其他县区的体育中考测试也已相继开始。 (记者金成远 张慧)

    (初审编辑:孙贵坤   责任编辑:李洪鹏)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