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9-7037770

通讯员qq群:20562046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临沂新闻

临沂干细胞血样采集活动启动 84人加入中华骨髓库

2015年05月12日 08:35:00 作者:周广聪 来源:大众网-鲁南商报
日前,临沂市2015年造血干细胞血样集中采集活动在临沂经济技术开发区启动,267人符合无偿献血要求,无偿献血80000ml,其中84人采集造血干细胞血样。据了解,本次造血干细胞血样采集、无偿献血活动分两个站点进行,分别设在开发区管委会门前广场和朝阳街道办事处。

      日前,临沂市2015年造血干细胞血样集中采集活动在临沂经济技术开发区启动,267人符合无偿献血要求,无偿献血80000ml,其中84人采集造血干细胞血样。

      造血干细胞移植,是治疗白血病、淋巴瘤等血液系统疾病和免疫系统疾病的最佳手段。我国每年新增约4万名白血病患者,其中少年儿童占50%以上。只有更多志愿者加入到捐献造血干细胞的队伍中,才能让更多患者重燃生命之光。

      在活动现场,26名来自开发区芝麻墩街道佳和社区秦岭村党员干部和村民格外踊跃。原来,他们都是开发区首例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张洪钜的家人和亲朋,他们是受到张洪钜的影响,专程赶来参与当天的献血、造血干细胞采集活动。

      在活动快要结束的时候,有一辆客车着急地向活动现场驶了过来,从车上下来的每个人都身着工作服,一副急匆匆的模样,原来他们是芝麻墩街道办事处的工作人员,他们是刚刚结束一次集体任务,唯恐赶不上这个活动,连工作服都还没有来得及换下,就匆匆地赶到了我们的现场,填表、登记、化验、献血、采集血样……

      “没想到下这么大的雨,开发区的干部群众奉献爱心的热情不减,依然可以冒雨来献出造血干细胞血样加入到中华骨髓库,去挽救白血病患者的生命,这种精神是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是大爱无言的开发区精神,令人动容。”临沂市红十字会副会长孙寿彩说。

      据了解,本次造血干细胞血样采集、无偿献血活动分两个站点进行,分别设在开发区管委会门前广场和朝阳街道办事处。参加活动的干部群众共计320人,267人符合无偿献血要求,无偿献血量80000ml,采集造血干细胞血样84份。

      记者 周广聪 通讯员 邢如玲

    (初审编辑:孙贵坤   责任编辑:李洪鹏)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