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9-7037770

通讯员qq群:20562046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临沂新闻

零距离接受消防教育 临沂百名小学生走进消防中队

2015年05月23日 17:28:00 作者:林鹏 来源:大众网
“各位老师和同学们,欢迎大家来到陶然路中队参观……”23日,由大众网发起的走进消防队活动,组织近百名小学生来到兰山区消防大队陶然路中队参观,接受了一堂生动有趣的消防知识教育课。

    消防官兵在演示移动遥控炮。

        大众网临沂5月23日讯记者 林鹏)“各位老师和同学们,欢迎大家来到陶然路中队参观……”23日,由大众网发起的走进消防队活动,组织近百名小学生来到兰山区消防大队陶然路中队参观,接受了一堂生动有趣的消防知识教育课。 
        上午9时许,小学生们在家长的陪同下准时来到陶然路消防中队。在中队大院内,消防队员们准确的动作、标准的军姿,博得小学生们阵阵掌声。随后,小学生们来到执勤楼参观学习。在一楼,战斗班长刘鑫作为本次参观活动的讲解员,详细介绍通讯室作用,以及陶然路消防中队的基本情况。
        在二楼战斗班(相当于宿舍),两位消防战士向小学生们示范内务被的标准叠法,吸引大家围了上来。在执勤楼三楼,刘鑫带着小学生们共同学习基本消防知识。接着,消防官兵分别向小学生们进行了车辆器材展示、六米拉梯上二楼、原地着战斗服、1人2盘水带等表演,同时进行灭火器灭油盆火演示,让小学生们近距离了解消防官兵的工作、训练状态。
        “孩子正处于成长阶段,通过参观消防中队让他们接受消防教育,很有意义。”市民王秀娟特地带着一双儿女来到陶然路消防中队。王秀娟认为,这比仅仅接受书本知识更有效果。
        兰山区消防大队陶然路中队战斗班长刘鑫介绍,此次由大众网临沂频道组织的“走进消防队”活动,让小学生近距离感受消防官兵日常工作、训练状态的方式,学习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接受消防教育,让小学生们在平时的生活和学习中注意火灾隐患,保证安全。
    (初审编辑:孙贵坤   责任编辑:满健)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