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9-7037770

通讯员qq群:20562046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临沂新闻

派出所所长张涛:为客商提供安全的经商环境

2015年06月09日 18:32:00 作者:邓梦娇 李阳 来源:大众网
 派出所所长处在公安工作的第一线,每天从早到晚,忙于应对各种各样的警务及非警务活动。巡逻防范、走访群众、接警处警、检查安全,8日,大众网记者走进临沂市公安局罗庄分局朱陈派出所,近距离体验基层派出所所长张涛的工作。

      

      张涛与所里民警沟通工作

      

      在朱陈派出所辖区的一卫浴店里,经理张学锋一看到张涛,熟络地攀谈起来

      

      在宝泉寺巡防工作站,张涛指着其中一处监控点对值班民警刘鑫交代工作安排  

      大众网记者 邓梦娇 通讯员 李阳

      派出所所长处在公安工作的第一线,每天从早到晚,忙于应对各种各样的警务及非警务活动。巡逻防范、走访群众、接警处警、检查安全,8日,大众网记者走进临沂市公安局罗庄分局朱陈派出所,近距离体验基层派出所所长张涛的工作。

      8日一大早,张涛就来到所里,每天早上到所里先去值班室转转,例会前查看汇总的前一天的接处警情况和前期几起案件办理情况,是张涛每天的必修课。朱陈派出所有民警7人,协勤队员26人,负责13个社区,33个企事业单位,1处大型建材市场、中国陶瓷博览城及中国科技模具产业园的警务工作。

      “今天值班的同志要多注意以下几个路段的巡逻防控力度......”简单主持了每天全所民警的例会,把工作落实到个人,对工作中不足的地方进行补缺补差后,张涛准备去朱陈派出所辖区进行治安巡逻。

      随后,大众网记者跟随张涛一起去在辖区内例行巡逻,在宝泉寺巡防工作站,这里有105个探头直接接入监控前端,涵盖了附近的重点部位和重点道路。“把工作做到安全隐患的前面,这里要确保监控无死角。”张涛指着其中一处监控点对值班民警刘鑫说。

      据张涛介绍,为确保辖区治安稳定,朱陈派出所构筑了大巡防网络格局,建立了以派出所为依托,辐射整个辖区的4个治安巡逻工作站,宝泉寺巡防工作站是其中一个点。

      “张所,你又来检查情况了。”在朱陈派出所辖区的一卫浴店里,经理张学锋一看到张涛,就打开了话匣子。提起朱陈派出所的民警,张学锋赞不绝口,“张所长亲自带头,一有时间就来我们店里了解情况,特别热心。”张学锋一边和张涛聊,一边并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针对反映的每一件事情,张涛都现场认真听着,逐步落实。

      “只要真心为群众办事,群众一定会记在心里,很多时候,辖区群众对我们工作上的理解、支持,对案件侦破、矛盾化解等工作的开展常常能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张涛说。

      12时30分,张涛回到派出所,简单的午饭过后稍作休息,又继续深入辖区的商户走访,通过和群众交谈了解治安隐患。一些让人觉得枯燥的事,或是鸡毛蒜皮的小事,他仍坚持一丝不苟地询问,帮忙出主意,想办法。

      “一天很少有闲着的时候,但是把辖区的治安维护好,为客商提供一个安全有序的市场环境,为群众排忧解难,让群众放心、满意,自己心里也有种成就感。”张涛说。

    (初审编辑:孙贵坤   责任编辑:李龙)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