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9-7037770

通讯员qq群:20562046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临沂新闻

临沂一幼儿园儿童被碎玻璃崩伤 如何赔偿成难题

2015年06月24日 18:39:00 作者:李龙 满健 来源:大众网
24日上午,有网友反映在临沂文星幼儿园上学的孩子“脸部毁容”,要求幼儿园给个说法。大众网记者采访受伤儿童文文(化名)的母亲以及幼儿园得知,因学校教室一玻璃门突然破碎坠地,6岁的文文脸部被崩起的玻璃划伤。目前,幼儿园和家长仍未就赔偿问题达成一致。

    事发时的教室门口,玻璃门已经被拆除

        大众网临沂6月24日讯记者 李龙 满健)24日上午,有网友反映在临沂文星幼儿园上学的孩子“脸部毁容”,要求幼儿园给个说法。大众网记者采访受伤儿童文文(化名)的母亲以及幼儿园得知,因学校教室一玻璃门突然破碎坠地,6岁的文文脸部被崩起的玻璃划伤。目前,幼儿园和家长仍未就赔偿问题达成一致。

      文文的母亲刘女士告诉大众网记者,6月16日上午,临沂文星幼儿园的老师给她打电话说文文被玻璃划伤,她便赶到幼儿园,和学校老师一起将文文送到临沂市人民医院。在医生对文文的伤口进行了清理并缝合处理后,刘女士便将文文带回了家。担心文文脸部因为被缝了三针而影响面容,刘女士希望幼儿园能给个说法。

      刘女士说,幼儿园老师告诉她,文文是被破碎的玻璃门崩伤。她起初要求查看监控时被园方阻拦,后来才看到事发时的经过,确如幼儿园所说。事情发生后,她及家属先后六次找幼儿园,但园长一直没有露面。为了让园长出面解决问题,便向园方提出赔偿18万的高要求,以期能够得到园方的重视。

      24日中午,大众网记者来到位于琅琊王路与水田路交会处附近的临沂文星幼儿园,当时的代课老师马老师向大众网记者讲述了事发经过。事发前,该马姓老师正准备组织大班的儿童排练舞蹈。当她在教室放置音响时,听到身后一声响,转身发现玻璃门已经破碎坠地,站在门口附近的文文脸部流血大哭。她便连忙带着文文到学校医务室进行了简单处理。同时,将此事通知了家长。家长到来后,便与家长一同前往医院为文文处理伤口。

      该幼儿园办公室一朱姓工作人员告诉大众网记者,幼儿园承认担负主要责任,但家长提出的18万赔偿要求并不合理。由于文文的伤口还未拆线,对其面容的影响暂时还没有定论,因此赔偿的问题还得需要等最终结果出来后才能定。

      该朱姓工作人员说,园长之所以没有出面处理,是因为事情发生时,园长正在宁波出差。期间,家长要求查看事发视频,园方并未阻拦。6月23日,出差结束的园长与文文的家长见面协调此事,但并未就赔偿问题达成一致。

      大众网记者就此采访了山东品众元律师事务所律师杨瑞。他告诉大众网记者,孩子在校期间因学校设施存在安全隐患发生伤害事故,学校存在赔偿义务。杨瑞建议,双方最好协商解决,如协商不成,孩子家长可以准备好相关证据,依法进行诉讼,具体赔偿金额由法院根据相关证据进行核定。

    (初审编辑:孙贵坤   责任编辑:张婷婷)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