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9-7037770

通讯员qq群:20562046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临沂新闻

248项行审事项进驻临沂市政务中心 占总数97.3%

2015年07月14日 08:20:00 作者:张慧 来源:大众网-沂蒙晚报
今年4月以来,临沂积极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不断提高行政审批规范化管理水平。市政务服务中心所有窗口办理的行政审批事项,将通过市政务服务中心管理办公室网站及其他媒体对外公布,接受社会监督。

      今年4月以来,临沂积极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不断提高行政审批规范化管理水平。截至6月底,全市255项行政审批事项中,248项已全部进驻市政务服务中心,占审批事项总数97.3%,其他7项因场地限制等原因待新的市民中心建成后整体进驻。

      针对“应进驻未进驻、应授权未授权”的审批事项,市编办、市政务服务中心管理办公室与相关部门进行了集中沟通对接,共同研究解决方案。各部门单位签订了工作落实责任书,实行公开承诺进驻。通过相对集中行政审批权,承担行政审批职能的科室进驻市政务服务中心,未进驻科室不再签批,进一步优化行政审批流程,加大向窗口首席代表授权力度。

      为保障各项工作有序开展,通过对41个行政审批实施部门单位进行全面调研,根据行政审批事项办理需求,市政务服务中心管理办公室优化了政务服务中心窗口设置,24个部门单位设置了常设窗口,17个部门单位设置了综合窗口。常设窗口负责办理审批事项195项,占行政审批事项总数76.5%;综合窗口负责办理审批事项53项,占行政审批事项总数20.8%。同时,市政务服务中心管理办公室新增1个常设窗口和1个服务窗口。为提升审批服务质量和水平,各部门单位增配备了57名工作人员进驻政务服务中心,切实保障工作有序开展。

      与此同时,市政务服务中心管理办公室还对政务服务中心行政审批系统进行优化,严格做到“审批事项进系统,系统之外无审批”,通过固化审批流程,压缩审批时限,杜绝“体外循环”,截断“明授暗不授”的时间链条。为解决现场勘验环节游离于审批窗口之外的问题,规划局、房产局、公安消防、人防办等部门将现场勘验人员集中进驻窗口,因场所人员限制不便于进驻的,将现场勘验环节纳入窗口审批流程统一管理。需现场勘验的,窗口首席代表直接根据审批进度全权安排,统一审批办理进程。

      市政务服务中心所有窗口办理的行政审批事项,将通过市政务服务中心管理办公室网站及其他媒体对外公布,接受社会监督。

      记者张慧

    (初审编辑:孙贵坤   责任编辑:张婷婷)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