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9-7037770

通讯员qq群:20562046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文体综合

中超争冠形势分析:国安赛程占优 恒大握一纪录

2015年06月28日 16:17:00 作者:韦骅 来源:新华网
广州恒大再次获得中超半程冠军,然而这却是卫冕冠军在参加中超联赛以来优势最小的一次。赛季前疯狂引援的上港曾连续多轮占据榜首,若不是在后几轮的比赛中表现有所波动,恒大的半程冠军极有可能旁落。

      广州恒大再次获得中超半程冠军,然而这却是卫冕冠军在参加中超联赛以来优势最小的一次。北京国安同样拿到30分,仅因预备队成绩上的劣势位居第二。由此可见,在下半程的比赛中,两队仍将为冠军展开激烈的争夺。

      相比于仍要为亚冠分神的恒大,已经在该项赛事中出局的国安可以将更多的精力放在联赛当中。即便是在中超联赛,恒大多达11个客场对球队的体能也是一种极大的考验。

      尽管恒大的赛程稍显不利,但国安主帅曼萨诺仍告诫自己的球队并不能因为赛程占优而放松警惕,他说:“恒大是中超最强的球队之一,在上半程的比赛中,恒大的客场打得也非常好,因此客场多并不是他们的劣势。”

      对于恒大来说,目前最大的困难就是伤病,阿兰与雷内都要在10月左右才能复出,队中的两名国脚李学鹏与张琳芃也都要30天的时间才能重返赛场。如何在人员不整的情况下去迎战接下来的比赛成为了摆在恒大面前非常现实的一个问题。斯科拉里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球队将会在迎来一位新的队医,自己也将会与他一起讨论球队的伤病情况。”随着中超二次转会窗口的开启,根据许家印在之前提出的“外援会有调整,内援只进不出”的原则,恒大定会通过引进新球员的方式来弥补球队在阵容上的短板,不知传闻中的热刺中场保利尼奥是否会在今夏空降广州?

      相比于恒大,北京国安队的阵容则要齐整许多,除了后卫郎征,“御林军”目前基本上没有收到伤病困扰,一支健康的球队对于国安来说就是下半程最好的保障。国安目前的劣势在于攻击能力偏弱,在连续三个客场的比赛中都没能取得进球,在转会期通过引援对锋线进行调整势在必行。

      尽管在赛程和阵容厚度上均不占优,但已经在中超完成四连霸伟业的恒大保持着一项骄人的纪录,那就是球队在此前的四个赛季当中,恒大都无一例外取得了半程冠军。而且即便翻阅整个中超乃至中国足球顶级联赛历史,获得联赛半程冠军的队伍在赛季末捧杯的概率也是相当之高。不过,恒大在本赛季的半程结束之后仅仅拿到30分,创下球队历史新低,斯科拉里的球队若想实现五连冠,定有难度。

      纵观整个上半程的比赛,不难发现本赛季中超的竞争比往年都要激烈很多,在第11轮联赛结束之后甚至出现了四队同积22分的“奇观”,因此今年的冠军争夺战有可能不再是恒大与国安的“二人转”,上海上港与山东鲁能也都对联赛冠军虎视眈眈。

      赛季前疯狂引援的上港曾连续多轮占据榜首,若不是在后几轮的比赛中表现有所波动,恒大的半程冠军极有可能旁落。论纸面实力,上港并不输给恒大与国安,但毕竟是中超新贵,年轻的上港既可以在同城德比中5:0大胜申花,也能0:2爆冷输给排在积分榜末端的贵州人和。此外,上港在与这三个争冠对手的三次交手中无一胜绩,如何提高球队的稳定性与打硬仗的能力,是埃里克森在下半场急需解决的问题。

      尽管位居第四的鲁能在本赛季亚冠的表现堪称灾难,但是回到中超联赛,鲁能的表现依旧可圈可点,尤其是在与国安和上港的对话中,库卡的球队均取得了胜利。鲁能在上半程打入32粒进球,仅次于恒大,但球队糟糕的防守始终没有根治。由于库卡遭到了处罚,鲁能在整个下半程的比赛中都将面临“无帅”的困扰,这对于赛季初雄心勃勃的球队来说的确是个不小的打击。(记者 韦骅)

    (初审编辑:孙贵坤   责任编辑:张婷婷)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