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9-7037770

通讯员qq群:20562046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临沂新闻

费县马庄镇第二届核桃节开幕 年产核桃2200万公斤

2015年08月25日 16:51:00 作者:李龙 来源:大众网
25日上午,以“核桃之乡,富美马庄”为主题的费县马庄镇第二届核桃节,在芍药山万亩核桃园开幕。开幕上,多家外地客商前来订购特色农业产品,临沂市柳琴戏传承保护中心向山东省委宣传部选派到费县马庄镇的“第一书记”捐赠价值5000元的锣鼓等乐器。费县马庄镇政府与深圳珠海鑫天马投资有限公司签订芍药山旅游投资合作意向书。

    临沂市柳琴戏传承保护中心向山东省委宣传部选派到费县马庄镇的“第一书记”包帮村捐赠锣鼓等乐器

    费县第二届核桃评比大赛获奖合作社上台领奖

    市民现场品尝、了解马庄镇核桃

    费县马庄镇第二届核桃节开幕式现场

        大众网临沂8月25日讯(记者 李龙)25日上午,以“核桃之乡,富美马庄”为主题的费县马庄镇第二届核桃节,在芍药山万亩核桃园开幕。开幕上,多家外地客商前来订购特色农业产品,临沂市柳琴戏传承保护中心向山东省委宣传部选派到费县马庄镇的“第一书记”捐赠价值5000元的锣鼓等乐器。费县马庄镇政府与深圳珠海鑫天马投资有限公司签订芍药山旅游投资合作意向书。

      在第二届核桃节开幕式上,与会领导分别为费县第二届核桃评比大赛获奖合作社、马庄风光摄影大赛获奖作品颁奖。同时,费县马庄镇政府与深圳珠海鑫天马投资有限公司签订芍药山旅游投资合作意向书。另外,为丰富村民业余休闲生活,临沂市柳琴戏传承保护中心向山东省委宣传部选派到费县马庄镇顺和村“第一书记”闫军、芍药山村“第一书记”路向前、核桃峪村“第一书记”金栋包帮的三个村,捐赠了价值5000元的锣鼓等乐器。

      据介绍,马庄镇核桃历史悠久,是核桃中的优质上品。为进一步做大、做强核桃产业,马庄镇在2003年便组织成立了核桃协会,坚持“民办、民管、民受益“的原则,为广大农户提供优质系列服务。从2014年开始,马庄镇核桃协会联系主要合作社开始举办核桃节,做大马庄镇核桃品牌。

      近年来,马庄镇不断加大对核桃种植产业的投入,先后引进“香玲”、“元丰”、“鲁光”、“晋龙一号”、“美国希尔 ”等优质品种,通过成立专业合作社、注册品牌、对接市场等方式,极大降低了过去一家一户“单打独斗”的种植风险,现已走出一条以龙头产业带动农业增效、农民增收的全新农业格局。今年56岁的武继义联合村里的7户农民成立了核桃峪核桃种植专业合作社,核桃种植面积达300亩。他告诉大众网记者,成立合作社后有了自己的品牌,大家一起借力发展,还增加了网络销售渠道,销路比以前更好了。

      目前,马庄镇核桃种植面积已达11万亩,年产核桃2200万公斤,是山东省最大的优质有机核桃生产基地,“芍药山核桃”先后被农业部批准为“国家地理标志产品”,获准使用“国家级无公害农产品”标志,通过“国家级有机食品质量认证”;“芍药山万亩核桃园”被中国科协、财政部授予“全国优质核桃示范基地”的称号,被省农科院列为“果树技术成果示范基地”;“费县芍药山万亩核桃园旅游区”被山东省旅游局批准为“省级生态农业旅游示范点”。

    (初审编辑:孙贵坤   责任编辑:李洪鹏)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