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9-7037770

通讯员qq群:20562046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临沂新闻

临沂各界收看抗战胜利70周年纪念大会 反响热烈

2015年09月04日 08:27:00 作者:庄成 赵泽军 金成远 陈健 来源:大众网—沂蒙晚报
 “有这样的威武雄壮之师,我们老百姓备感自豪!”3日上午10点,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大会在北京隆重举行,当一支支阅兵方队整齐地走过天安门广场前,聚在电视机前的临沂市民无不拍手称赞。3日上午,临沂社会各界自发组织收看纪念大会盛况,为祖国的繁荣昌盛点赞。

      “有这样的威武雄壮之师,我们老百姓备感自豪!”3日上午10点,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大会在北京隆重举行,当一支支阅兵方队整齐地走过天安门广场前,聚在电视机前的临沂市民无不拍手称赞。3日上午,临沂社会各界自发组织收看纪念大会盛况,为祖国的繁荣昌盛点赞。 

      在临沂城的大客厅——临沂人民广场,大屏幕下早早聚集了众多等待收看抗战纪念大会盛况的市民。初秋的阳光依旧有些刺眼,但是阻挡不住市民期待收看阅兵式的迫切心情。“好!好……”在一阵阵叫好声中,夹杂着阵阵掌声。人民广场大屏幕前,大家为整齐划一的方队叫好,为人民解放军先进的武器装备鼓掌。市民彭涛说:“当我看见抗战老兵们经过天安门广场时,我对他们肃然起敬。70年前,为了民族独立,多少老战士和老前辈献出了宝贵的生命,我们要铭记那些先烈的丰功伟绩。”

      为了更好地让市民收看这次阅兵,金鹰家电商场东方红店一早就准备了一台85寸的电视,并安置了座椅供市民观看。“虽然家里有电视,但是我们全家还是选择来到这里看阅兵。”市民张先生说,每个中国人看见祖国这么强盛的时刻,自豪之情都会洋溢胸中,他希望把自己的喜悦和激动,与大家一起分享,为祖国欢呼呐喊。

      “同志们,我们一起为人民解放军鼓掌!”交警直属一大队七中队的民警放弃了休息,自发回到服务站收看阅兵式。当一支支阅兵方队整齐走过天安门前时,大家一边喝彩一边鼓掌。

      在临沂市公安消防支队,消防官兵认真观看阅兵式,与全国人民一道共同感受祖国的日益强大,大家备受鼓舞,纷纷表示要站好岗、值好班,让人民群众过一个平安祥和的假期。

      在临沂大学,无论是在艺术中心大剧院、沂蒙大讲堂等公共场合,还是在学生宿舍,同学们聚在一起只做一件事情:那就是认真观看这激荡人心的阅兵式。在艺术中心大剧院11米×6米的巨型大屏前,1000余名2015级专科新生身着军训服,和祖国一起感受这激动人心的时刻!

      2015年9月3日,同祖国各地人民一样,我市市民都在关注抗战胜利70周年纪念大会。历史的长河中,70年转瞬即逝。让我们铭记历史,让我们见证现在,让我们把握未来,知耻而进,知辱而兴,决不让历史重演,把祖国建设得更加繁荣昌盛!

      9月3日上午,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大会吸引了全世界的目光。蒙阴县91岁抗战老战士王光胜和家人收看阅兵式,当看到抗战老兵方队率先进场时,“起立!敬礼!”王光胜情不自禁地携全家人起立,向抗战老兵们敬礼。

      记者庄成 赵泽军 金成远  通讯员陈健

      

    (初审编辑:孙贵坤   责任编辑:邓梦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