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9-7037770

通讯员qq群:20562046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临沂新闻

抗战将士临沂纪念园主体工程完成 9月18正式开园

2015年09月04日 08:48:00 作者:周广聪 来源:大众网—鲁南商报
9月3日,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活动举世瞩目,而备受社会各界关注的“台儿庄抗战殉国无名将士纪念园”也传来好消息!经过近两个月的紧张施工,位于临沂河东区汤泉区葛沟办事处西安乐村纪念园主体工程日前落成,纪念碑、人工湖等重要建筑基本完工,纪念园将于9月18日正式开园。

      9月3日,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活动举世瞩目,而备受社会各界关注的“台儿庄抗战殉国无名将士纪念园”也传来好消息!经过近两个月的紧张施工,位于临沂河东区汤泉区葛沟办事处西安乐村纪念园主体工程日前落成,纪念碑、人工湖等重要建筑基本完工,纪念园将于9月18日正式开园。

      3日上午,在西安乐村南侧的纪念园施工现场,作为纪念园整体中的一部分,纪念碑特别显眼,多位工人正在硬化纪念碑四周的底座,据现场施工的负责人介绍,这块长25.2米、宽1.6米、高2.52米的黑青石横卧式纪念碑,由486条每条长、高均为0.36米、宽1.6米的长条石叠加而成,每条长石象征着一位烈士。

      在施工现场,记者注意到,刚刚落成的纪念碑左侧部分出现大量破损,而这实际是故意损坏。“这些破损象征着被当年战争留下的痕迹,也在提醒后人不要遗忘战争留下的伤痕。”西安乐村负责人邵明乾说。

      据邵明乾介绍,486条长条石将按照每层70条的数量叠加摆放7层——台儿庄战役距今恰为77年,其间将摆放一件1.2米高的松果铸件,象征着坚贞不屈的英雄气概和万古长青,石碑的右上角摆放一只和平鸽,象征着今天和平生活是英烈们拿生命换来的,而这些创意来自捐建方的设计师团队。

      除了纪念碑进入最后施工阶段外,纪念园另外两个纪念碑及人工湖、路面硬化、绿化等其他工程也基本完工或正在进行。目前,施工方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最后的施工,力争在近期完工。

      按照最初的计划,纪念园将于9月18日正式开园。“届时,来自全国各地的嘉宾将来到这里,包括捐建人、文艺界明星以及部分抗战老兵,他们将共同见证纪念园的落成,也共同告慰为486名无名将士英灵。”邵明乾说。

      记者 周广聪

    (初审编辑:孙贵坤   责任编辑:邓梦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