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9-7037770

通讯员qq群:20562046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临沂新闻

今起临沂开通公积金异地贷 最高贷款额40万

2015年10月15日 14:30:00 作者:袁文潇 来源:大众网-沂蒙晚报
日前,住建部、财政部、央行下发通知,全面推行住房公积金异地贷款业务。14日,从临沂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传来好消息,从15日起,在省内其他城市缴存住房公积金的职工和省外缴存住房公积金但户籍在我市的职工,都可以在我市办理公积金贷款。

      日前,住建部、财政部、央行下发通知,全面推行住房公积金异地贷款业务。14日,从临沂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传来好消息,从15日起,在省内其他城市缴存住房公积金的职工和省外缴存住房公积金但户籍在我市的职工,都可以在我市办理公积金贷款。

      据了解,住建部、财政部、央行下发通知全面推行住房公积金异地贷款业务以后,我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根据通知精神,结合我市实际情况,迅速研究制定异地贷款的实施细则。最新版的《临沂市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管理办法实施细则》第七条规定,在省内其他城市缴存住房公积金的职工,在我市购买普通自住住房的,可向公积金中心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在省外其他地市缴存住房公积金的职工,但户籍在我市,在我市购买普通自住住房的,也可向公积金中心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

      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的市民,除需提交规定的资料外,还应提供借款人及配偶缴存地住房公积金管理机构出具的《异地贷款职工住房公积金缴存使用证明》。临沂市公积金最高贷款额度40万元。公积金中心各分支机构自收到贷款申请及要件资料之日起5个工作日内完成审核工作,市中心在2个工作日内完成审批工作。

      记者还获悉,10月1日,中国人民银行和银监会联合发布了《关于进一步完善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有关问题的通知》。通知明确,对居民家庭首次购买普通住房的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最低首付款比例调整为不低于25%。两大政策的实施对于众多购房者,尤其是刚需购房者来说是绝好的消息。

      为更好地服务市民,沂蒙晚报联合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以及各大银行、房企联合,于10月24日(星期六)9:00-17:00,在临沂书法广场“中国书法名城”标石前开展“临沂购房咨询会”活动,向市民讲解办理贷款、购房所注意的事项,真正服务于广大市民,对此有问题的市民可到活动现场进行详细咨询。g

      记者 袁文潇

    (初审编辑:孙贵坤   责任编辑:张婷婷)
想随时随地获取更多临沂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关注临沂大众网(@lydzw)微博
或临沂大众网公众微信( linyidzw);新闻爆料请登录大众论坛临沂社区或拨打新闻热线0539-7037770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