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9-7037770

通讯员qq群:20562046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临沂新闻

电影《叶落知秋》发布会举行 临沂本土电影又添力作

2015年11月13日 17:09:00 作者:韦辉 刘译阳 贾传龙 李桂东 来源:大众网
13日上午10时,由中央新闻纪录电影制片厂(集团)、临沂市委宣传部与山东兰陵文广传媒有限公司联合摄制的电影《叶落知秋》(暂定名)在兰陵县举行新闻发布会,21家新闻媒体及各级单位工作人员共200余人见证这一时刻。电影《叶落知秋》(暂定名)正在临沂兰陵拍摄,是一部反映沂蒙人民吃苦耐劳、诚意奉献、积极进取优良品质的文艺片,剧本由著名作家梁晓声先生执笔。

    电影《叶落知秋》新闻发布会现场

    电影主创人员合影

      大众网临沂11月13日讯记者 韦辉 见习记者 刘译阳 通讯员 贾传龙 李桂东)13日上午10时,由中央新闻纪录电影制片厂(集团)、临沂市委宣传部与山东兰陵文广传媒有限公司联合摄制的电影《叶落知秋》(暂定名)在兰陵县举行新闻发布会,21家新闻媒体及各级单位工作人员共200余人见证这一时刻。电影《叶落知秋》(暂定名)正在临沂兰陵拍摄,是一部反映沂蒙人民吃苦耐劳、诚意奉献、积极进取优良品质的文艺片,剧本由著名作家梁晓声先生执笔。

      著名作家、电影《叶落知秋》编剧梁晓声,中央新闻纪录电影制片厂(集团)副总安为民,中央新闻纪录电影制片厂(集团)副总编辑张伟绪,电影《叶落知秋》导演赵虹,临沂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林国华,临沂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网信办主任梁东,兰陵县委副书记矫晓斌,兰陵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郑戏元等领导出席新闻发布会。

      著名作家、《落叶知秋》编剧梁晓声先生在发布会上介绍道,这部电影讲述的是离开偏远农村的女孩,在有能力后对故园的那种惦家之情还有回报家乡建设家乡的情怀,“我想要通过影片传达的就是每个中国人离开故土的惦家之情、父母和儿女之间的至爱亲情”。导演赵虹在发布会上表示,在商业片抢占观众眼球的电影时代,因为剧本优秀、团队优秀所以她对于这部文艺片并不悲观,该影片约于明年5月左右与大家见面。

      临沂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林国华在讲话中提到,电影《叶落知秋》(暂定名)是今年临沂市与中央新闻纪录电影制片厂(集团)共同推出的又一精品力作,这部以沂蒙地域为背景并在兰陵本土拍摄的电影,对于全面展示沂蒙地区的风土人情和自然风光,打造体现沂蒙地域特色、彰显时代精神的文艺精品,必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兰陵县委副书记矫晓斌在致辞中表示,相信《叶落知秋》这部电影的制作和播映,不仅对于宣传临沂和兰陵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而且对于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营造道德风尚、弘扬社会风气,起到积极的引领作用。

      演员刘欣在影片中饰演何婉毓一角,刘欣在接受大众网记者采访时说,“何婉毓在这部影片中是一个灵魂使者,在剧中是要传递善良、仁、义、礼、智、信这种传统精神,我在剧中努力把这种魂儿留住,同时希望有情怀的人能够喜欢这部影片。”小演员贾淇雯今年8岁,饰演少女时期的何小米,问起拍戏的感受时,活泼开朗的小姑娘童声童气地告诉大众网记者,我很喜欢拍戏,我每次都是临时背台词,要是台词没有那么长就好了。一语落地逗乐了整屋人,大家纷纷叫她“开心果”。

     

      大众网记者于发布会上获悉,《叶落知秋》电影拍摄阵容强大,名公司、名编剧、名导演参与,而且有陈洁、刘欣、邵峰等演员倾力加盟。影片塑造了宽厚善良、诚实守信、开拓奋进、无私奉献沂蒙人民的形象,同时也展示了一个富有魅力、充满活力、不断发展的兰陵,影片既有很高的艺术造诣,又有深刻的思想价值。这部以沂蒙地域为背景并在兰陵本土拍摄的电影,以临沂兰陵的自然风光、地域特色、风土人情为背景,展现了沂蒙人民大义大爱的奉献精神、自强不息的奋斗精神、勇于追梦的时代精神,和投身建设、情系家乡的家国情怀。

      近年来,临沂市在做强经济“硬实力”的同时,市委、市政府切实注重文化“软实力”的提升,紧紧抓住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的重要机遇,大力实施文化强市战略,并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突出抓好文艺精品创作,推出了一批具有国家水准、山东气派、沂蒙特色的文艺精品,在全省乃至全国引起了良好反响。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李洪鹏)
想随时随地获取更多临沂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关注临沂大众网(@lydzw)微博
或临沂大众网公众微信( linyidzw);新闻爆料请登录大众论坛临沂社区或拨打新闻热线0539-7037770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