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9-7037770

通讯员qq群:20562046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临沂新闻

临沂百脑汇收取诚信保证金 惹恼众多业户

2015年12月02日 16:16:00 作者:林鹏 来源:大众网
2日上午,有网友发微博称,百脑汇广场收取诚信保证金,引发商户不满。对此,百脑汇方面回应,收取保证金初衷在于促进商户诚信经营,保证消费者权益。经过协调,现已经决定不再收取。

    百脑汇方面出示的缴费通知

      大众网临沂12月2日讯(记者 林鹏)2日上午,有网友发微博称,百脑汇广场收取诚信保证金,引发商户不满。对此,百脑汇方面回应,收取保证金初衷在于促进商户诚信经营,保证消费者权益。经过协调,现已经决定不再收取。

        12月2日上午,大众网记者来到百脑汇数码科技广场,听说商场要收取诚信保证金,很多商户表示不满,通过各种形式抗议。记者在这里随机采访了几位商户。手机区一位女商户告诉大众网记者,百脑汇方面要求商户们缴纳诚信保证金,她的柜台需要缴纳1万元。“有的商户需要缴纳的更多,得1万5千元。”这位商户告诉大众网记者,保证金主要根据柜台和房间收取,但这项收费得到了商户们的质疑。这位女商户说,最初与百脑汇签订合同时,就有明确规定保证金的条款,她也按照要求缴纳了2万元的押金,现在又让商户缴纳诚信保证金,有重复收费的嫌疑。

        在一个手机柜台附近,一名男商户告诉大众网记者,百脑汇商场按照柜台面积大小,收取诚信经营保证金。小于1/4岛收取1万元,大于等于1/4岛需缴纳1万2千元。此外,东、南沿街和商场内部房间分别按照1万5千元和1万2千元收取。这位商户认为,其他需要缴纳的费用都已经交齐,现在又要收取诚信经营保证金,这与合同相违背,不合理。

      针对此事,大众网记者采访了临沂百脑汇数码科技广场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杨现公。他告诉大众网记者,百脑汇开业已近4年,通过几年的经营,百脑汇在临沂市民中逐渐树立了较好的口碑。同时,有商户以次充好、以假乱真、欺骗消费者的情况也时有发生。如果放任自流,既毁掉商场品牌,也损害了消费者利益。杨现公说,百脑汇收取诚信经营保证金,是想通过这种先行赔付的方式,呼吁商户共同维护信誉,避免只有通过熟人才能买到真货的不正常现象,真正做到货真价实,让消费者放心。

      对于商户质疑百脑汇重复收费的说法,杨现公进行了解释。“合同中规定的条款,主要是用于柜台、安全消防设施等方面的保证金。”杨现公说,这也是一种先行赔付的方式。但是,在商户向大众网记者出示的合同截图中,保证金中明确标注了商品质量保证金、售后服务保证金、安全消防保证金、物业设施保证金、协调管理保证金、计划生育保证金等六方面收费。

      采访中,杨现公表示,诚信经营保证金将不再收取。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李洪鹏)
想随时随地获取更多临沂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关注临沂大众网(@lydzw)微博
或临沂大众网公众微信( linyidzw);新闻爆料请登录大众论坛临沂社区或拨打新闻热线0539-7037770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