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9-7037770

通讯员qq群:20562046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临沂新闻

送春联唱大戏 老区村民享受文化盛宴

2016年01月12日 16:28:00 作者:李龙 来源:大众网
“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走进费县马庄镇,文艺演出现场。大众网临沂1月12日讯(记者 李龙)11日,由山东省委宣传部、省文联主办的“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在临沂费县马庄镇举行。

      “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走进费县马庄镇,文艺演出现场。

     

      山东省艺术家走进“第一书记”帮包村。

      省、市书画家为当地群众创作书画作品。

      走访慰问当地的老党员和贫困群众。

      大众网临沂1月12日讯(记者 李龙)11日,由山东省委宣传部、省文联主办的“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在临沂费县马庄镇举行。省、市、县的艺术家为村民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的文艺演出,书画艺术家为当地群众送去“福”字和春联。

      在活动现场,山东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王红勇致辞说,山东省下发了《关于2016年元旦春节期间广泛开展“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的通知》,要求各级宣传文化部门实施一系列惠民、为民、乐民的文化服务项目,开展一系列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基层群众乐于便于参与的文化活动。这次来到马庄镇,就是为了让各位父老乡亲在丰富多彩文化活动中过一个快快乐乐、喜气洋洋的猴年春节,为了让父老乡亲们在欢笑和快乐中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

      临沂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林国华在致辞中说,临沂市将以本次活动为契机,认真落实中央和省有关精神,广泛开展2016年元旦春节期间 “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组织广大文艺工作者深入基层、走进群众,把优秀文艺作品和优质文化服务奉献给人民,真正把欢乐送到老百姓的心头,努力建设老区人民更加美好的文化家园,

      文艺演出在舞蹈《谁不说俺家乡好》中拉开序幕。著名歌手皓天带来了我省入选中宣部第三批“中国梦”主题新创作歌曲《中国印》,唯美的旋律,让群众领略了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歌曲《在希望的田野上》,唱出了我省人民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美好憧憬。京剧吕剧演唱、快书相声表演、京胡笛子演奏、杂技表演,一个个群众喜闻乐见节目形式,通过艺术家们精湛的技艺和精彩的演绎,赢得了现场观众的热烈的掌声。演出在一曲《爱我中华》中结束。

      艺术家们还不辞辛劳,以文艺小分队的形式分头深入乡村进行慰问演出,把欢乐送到群众的家门口。在马庄镇核桃峪村,村民们围在小广场上,欣赏着省里来的艺术家们带来的表演。一首《好汉歌》吸引了几位村民上台一同高歌,现场欢声一片。62岁的村民贾中花高兴地告诉大众网记者,村民聚在一起现场听戏曲,热闹的跟过年似的。

      著名歌手皓天抵不住现场观众的要求,连唱了两首歌。他在现场提到,为了参加此次文化进万家活动,他专门从北京飞过来,“人要走到老百姓中,歌要为老百姓唱,这才是真正的接地气。”

      除了文艺演出外,省、市书画家们挥毫泼墨,为当地群众送去了“福”字和春联,并将精心创作的一批书画作品捐赠给当地群众。活动期间,省委宣传部等有关部门领导一行,走访慰问了当地的老党员和贫困群众。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李洪鹏)
想随时随地获取更多临沂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关注临沂大众网(@lydzw)微博
或临沂大众网公众微信( linyidzw);新闻爆料请登录大众论坛临沂社区或拨打新闻热线0539-7037770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