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9-7037770

通讯员qq群:20562046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临沂新闻

公交集团春运首日运送旅客36.6万人 同比下降2%

2016年01月25日 16:03:00 作者:王艳彩 李晓星 来源:大众网
昨天是春运首日,大众网记者从临沂市公交集团了解到,因受路况影响,春运首日公交集团运送旅客同比下降2%,投入运营车1438辆,8628班次,运送旅客36.6万人。

    临沂市公交集团2016年度春运启动仪式现场

    现场人员进行主题活动签名

      大众网临沂1月25日讯(记者 王艳彩 通讯员 李晓星)昨天是春运首日,大众网记者从临沂市公交集团了解到,因受路况影响,春运首日公交集团运送旅客同比下降2%,投入运营车1438辆,8628班次,运送旅客36.6万人。

      24日,临沂公交集团在长途汽车站换乘中心举行了2016年春运启动仪式,标志着临沂公交集团2016年春运正式拉开帷幕。仪式现场,公交集团稽查部于连友宣读了倡议书,电车公司驾驶员刘顺芳代表驾驶员进行宣誓,参加活动的所有人员进行了“遵规守纪,拒绝违章,从我做起”主题活动签名。临沂公交集团2016年春运正式拉开帷幕。

      公交集团工作人员告诉大众网记者,由于近日极寒、冰雪天气,受路况影响,春运首日公交集团运送旅客同比下降2%,投入运营车1438辆,8628班次,运送旅客36.6万人。

      2016年春运从1月24日开始至3月3日结束,历时40天。公交集团针对今年春运特点,结合全年客流情况,预计今年春运客流增速放缓,公交客流量在1900万人次左右,节前学生流、探亲流、务工流、旅游客流容易形成交替叠加,客流量从2016124日起将逐渐增大,高峰期将出现在21日、6日。节后客流以民工返岗、学生返校、探亲旅客返程为主,客流高峰期将出现在213日、20日。公交集团根据客流特点,制订了周密、灵活、操作性强的运营预案,充分利用智能调度系统,对市区主要公交干线统一指挥、灵活调度,重点保障火车站、长途汽车站等乘客集散地的运力,主动增开加班车、高峰车、区间车,缩短高峰期间乘客的候车时间。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李洪鹏)
想随时随地获取更多临沂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关注临沂大众网(@lydzw)微博
或临沂大众网公众微信( linyidzw);新闻爆料请登录大众论坛临沂社区或拨打新闻热线0539-7037770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