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9-7037770

通讯员qq群:20562046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临沂新闻

所长在线赵志迎:提升群众安全感 服务蒙山景区发展

2016年01月28日 16:06:00 作者:林鹏 来源:大众网
“蒙山派出所立足于服务蒙山旅游,以创建最安定景区为目标,提高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28日下午,临沂市公安局与大众网联合开展的公安“所长在线”网络访谈第32期上线,临沂市公安局蒙山公安工作办公室蒙山派出所副所长(主持工作)赵志迎做客本次访谈。

     

    临沂市公安局蒙山公安工作办公室蒙山派出所副所长(主持工作)赵志迎做客本次访谈

    访谈现场

      大众网临沂1月28日讯(记者 林鹏)“蒙山派出所立足于服务蒙山旅游,以创建最安定景区为目标,提高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28日下午,临沂市公安局与大众网联合开展的公安“所长在线”网络访谈第32期上线,临沂市公安局蒙山公安工作办公室蒙山派出所副所长(主持工作)赵志迎做客本次访谈。

      赵志迎在访谈中提到,蒙山派出所辖区面积130平方公里,行政村居19个,常住人口2.1万人。辖区内有5A级景区1个,星级宾馆3个,小宾馆43家,农家乐、饭店127个。虽然警力相对不足,蒙山派出所却连续两年实现发案数持续下降、破案率不断上升的良好态势,治安秩序更趋稳定有序,受到辖区群众和广大游客的好评。

      赵志迎说,服务蒙山、服务蒙山旅游是蒙山派出所的应有之义,也是重要职责所在。为此,蒙山派出所警力跟着客流走,每逢重要节点放弃节假日休息时间,未雨绸缪、全警出动,在车流、人流比较拥堵的停车场门口、主要路口、售票点等部位合理布置警力,配合景区疏导交通和排队秩序。同时,蒙山派出所加强景区及周边治安秩序整治,净化蒙山旅游环境。采用公开巡逻、警便衣(车)相结合的方式,走访、调查倒卖景区门票及其他欺行霸市、坑蒙游客的违法行为,重点打击和预防盗窃游客财物等违法犯罪。近年来,先后处理非法倒卖景区门票案件5起,查处殴打游客和景区工作人员的违法犯罪案件17起。蒙山派出所还积极帮扶游客,执勤民警两年来共解答游客咨询220余条,救助迷失游客46人次,受伤游客19人次,帮助游客找回遗失物品10起,赢得游客赞誉。

        蒙山派出所也担负着保障辖区19个村居、2.1万居民生产生活、安居乐业的社会职责,蒙山派出所坚持化解矛盾纠纷、重拳打击违法犯罪、推进防控体系建设等多管齐下,取得良好效果。近年来,蒙山派出所共调解各类矛盾纠纷227起。2015年以来,又先后开展了冬春季严打整治行动、反盗抢、防诈骗等系列安民活动,打击多发性侵财犯罪活动,共办结治安案件8起,行政拘留12人,破获刑事案件9起,刑事拘留18人,其中逮捕5人,打掉霸痞团伙2个,盗窃团伙3个,抓获上网逃犯1名,有力维护了辖区社会的稳定。

      此外,蒙山派出所与有关部门密切合作,建立了联勤联动机制,将治安巡逻和森林防火同步进行,保护蒙山生态资源。特别是针对法定节假日等人群聚集的时间节点,加大巡逻的密度和强度,及时预防和查处野外用火行为。2014至今,共查处故意损毁林木的案件5起、行政处罚9人,查处进入景区盗窃野生杜鹃花等花卉的案件2起,治安拘留6人,有效保护了蒙山的生态资源。还深入到村居、学校和景区积极开展森林防火知识宣传,在重点节假日印刷和张贴防火宣传明白纸和通告,提醒广大游客和村民自觉遵守森林防火期间的相关规定,禁止带火源进山,提高防火意识。

      访谈现场,赵志迎还就网友关心的问题逐一进行了回复。

      “所长在线”网络访谈栏目由临沂市公安局、大众网联合主办,第32期上线嘉宾为临沂市公安局蒙山公安工作办公室蒙山派出所副所长(主持工作)赵志迎。访谈结束后,网友们可点击“所长在线”系列专题,随时浏览。(专题地址:http://linyi.dzwww.com/2014/szzx/

      各位网友如果还有需要咨询或解决的问题,可以进入大众论坛进行跟帖提问http://www.dzwww.com/0539/,同时也可以进入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跟评提问,或将问题发至新浪微博@临沂大众网,或关注临沂大众网微信公众号linyidzw并发送问题。详情可拨打大众网临沂频道新闻热线:0539—7037770,大众网记者会将问题继续转达给靳如允,并给网友们进行一一回复。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李洪鹏)
想随时随地获取更多临沂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关注临沂大众网(@lydzw)微博
或临沂大众网公众微信( linyidzw);新闻爆料请登录大众论坛临沂社区或拨打新闻热线0539-7037770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