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9-7037770

通讯员qq群:20562046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临沂新闻

临沂武警赵永飞今赴索马里执勤 是烈士张楠战友

2016年01月27日 18:04:00 作者:邓梦娇 高睿 来源:大众网
27日,来自武警临沂市支队直属大队副大队长赵永飞和第二批赴索马里担负警卫任务的队员们,一起踏上征程。“我将沿着烈士张楠战友曾经战斗过的足迹勇往直前。”赵永飞说。

     

    每次任务出动 赵永飞总是站在排头,冲在最前

     

    平时的刻苦训练才能练就战时的必胜信念

     

    赵永飞与战友深情拥抱

     

    赵永飞在组织官兵进行擒敌训练

     

    作为指挥员,赵永飞知道,处置任务时的最佳战术来自于演习中的无数次演练

     

     

      大众网临沂1月27日讯(记者 邓梦娇 通讯员 高睿)27日,来自武警临沂市支队直属大队副大队长赵永飞和第二批赴索马里担负警卫任务的队员们,一起踏上征程。“我将沿着烈士张楠战友曾经战斗过的足迹勇往直前。”赵永飞说。

      现任武警临沂市支队直属大队副大队长的赵永飞,他是犯罪分子的“克星”,曾多次带领队员完成抓捕逃犯、缉拿毒枭、解救人质、抢险救援等急难险重任务。2010年8月4日17时,临沂市发生一起持刀劫持人质事件。赵永飞奉命带领7名特战队员赶到事发现场参与处置行动,在反复劝说无效的情况下,就在刘某打开房门一刹那,隐蔽在房门右侧的赵永飞果断冲入房内将刘某制服,成功解救人质。2015年2月10日,以犯罪嫌疑人杜华喜为首的贩毒集团在临沂市沂水县非法从事毒品交易,公安机关经过近五个月的缜密侦察,锁定了从事毒品交易的藏匿地点,决定对该团伙实施抓捕。受领任务后,赵永飞带领特战队员灵活运用多种战术手段,协助公安机关成功抓获犯罪嫌疑人5名,缴获冰毒8公斤,吸毒炼毒工具5宗、钢制板斧5把,毒资20余万元,将该贩毒团伙彻底捣毁。

      选择了军人这个职业,就意味着选择了奉献和牺牲。此次赴索马里执勤的赵永飞与去年在索马里牺牲的武警张楠同属武警临沂市支队直属大队,他们是多年的战友。赵永飞说,“作为张楠的老队长,一想到曾经并肩战斗过的战友张楠,自己的心里就不是滋味。张楠是一位优秀的战士,也是我们的好战友、好兄弟,他虽然走了,但我们会把这种精神永远传递下去。”

      “我为自己能够到索马里担负大使馆安全警卫任务感到无比光荣和自豪,这是自己无悔的选择。”赵永飞告诉大众网记者,“我将接过英雄张楠的钢枪,去张楠战斗过的地方继承英烈未竟的事业。我将牢记职责、不辱使命,在任务面前时刻准备着,为中国军人争光,为武警部队的荣誉而战。”

      赵永飞个人简历:

      赵永飞,男,汉族,1981年7月出生,中共党员,大学学历,武警上尉警街,现任武警临沂市支队直属大队副大队长。几年来,赵永飞先后参加抢险救援行动30多起,抓捕犯罪嫌疑人32人,救助遇险群众60余人。曾获得2011年武警部队优秀共产党员、2012年全军爱军精武标兵、2014年武警部队优秀青年标兵、 2010年山东省感动齐鲁公益人物、2013年山东省感动齐鲁政法人物、山东青年五四奖章、2014年度山东好汉、2015年第十八届中国武警“十大忠诚卫士”、 第十五届“临沂市十大杰出青年”等荣誉称号。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李洪鹏)
想随时随地获取更多临沂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关注临沂大众网(@lydzw)微博
或临沂大众网公众微信( linyidzw);新闻爆料请登录大众论坛临沂社区或拨打新闻热线0539-7037770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