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9-7037770

通讯员qq群:20562046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临沂新闻

临沂"全面改薄"八成学校已开工 投资55.94亿

2016年01月29日 08:40:00 作者:金成远 来源:大众网-沂蒙晚报
记者了解到,自这项工作开始以来,截至目前临沂共开工校舍建设类项目学校1378所,竣工学校1176所,开工学校占规划学校的83%。目前,全市已有11个县区(含开发区)顺利通过“全国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县(市、区)”的国家评估认定,完成比例达83.33%。

      28日,临沂市教育局对我市“全面改薄”工作进行了详细解读。记者了解到,自这项工作开始以来,截至目前临沂共开工校舍建设类项目学校1378所,竣工学校1176所,开工学校占规划学校的83%。

      据了解,“全面改薄”是全面改善贫困地区义务教育薄弱学校基本办学条件的简称。近些年来,国家逐步健全农村义务教育经费保障机制,实施了农村义务教育薄弱学校改造计划、农村初中改造工程等一系列教育重大工程项目,改善了农村义务教育学校办学条件。

      “全面改薄”自2014年开始,至2018年结束。根据整体规划,2014-2018年临沂共需改造1663所学校,规划资金84.3亿元。规划新建校舍485万平方米,规划资金59.08亿元;计算机和教学设备、运动场地等其他规划资金25.32亿元。截至目前,全市共投入各级资金47.96亿元,开工校舍建设类项目学校1378所,竣工学校1176所,开工学校占规划学校的83%;校舍开工面积364万平方米,竣工面积314.1万平方米,开工面积占规划面积的75%。购置类项目投入资金7.98亿元,占全部购置类规划资金的84%。

      通过全面改薄工作的实施与推进,全市各中小学校舍及内部配套设施实现了跨越式发展,班班通、电子白板等高科技教学手段相继在偏远的村级小学安家落户,农村小学享受优质教育资源的覆盖面不断扩大,大大提高了部分被边缘化的村级小学的办学水平,有力提升了教育教学硬件水平。

      目前,全市已有11个县区(含开发区)顺利通过“全国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县(市、区)”的国家评估认定,完成比例达83.33%。

      记者 金成远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高宏)
想随时随地获取更多临沂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关注临沂大众网(@lydzw)微博
或临沂大众网公众微信( linyidzw);新闻爆料请登录大众论坛临沂社区或拨打新闻热线0539-7037770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