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9-7037770

通讯员qq群:20562046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临沂新闻

3·12临沂千人植绿 樱花点缀“沂蒙蓝”

2016年03月12日 14:08:00 作者:邓梦娇 郑慧敏 来源:大众网
12日上午,“植树造林 绿满沂蒙”3·12全市网友践行“蓝天责任”植树活动,在临沂龙园休闲度假农庄举行。来自10余家企事业单位的职工、网友、小学生组成的植树队伍,共种下1000余棵樱花树。

     

    上午10点,主办方在现场举行了一个简单的植树节启动仪式

    临沂市林业局党组成员、市防火办书记申为宝讲话,倡议市民、网友携手共建美丽的“森林临沂”

    临沂鲁商铂尔曼大酒店总经理布瑞狄, 代表爱心企业植绿造林表态

    植树节活动现场

      大众网临沂3月11日讯(记者 邓梦娇 见习记者 郑慧敏)12日上午,“植树造林 绿满沂蒙”3·12全市网友践行“蓝天责任”植树活动,在临沂龙园休闲度假农庄举行。来自10余家企事业单位的职工、网友、小学生组成的植树队伍,共种下1000余棵樱花树。

      “2016年,临沂市委、市政府铁腕治污再发力,‘沂蒙蓝’成为常态。今天,我们大家相聚一起,再次种植下绿色的树苗、环保的树苗和希望的树苗,共同为我们美丽的家园再添一抹绿。”临沂市林业局党组成员、市防火办书记申为宝接受大众网记者采访时说,打造天蓝地绿水清的生态环境,已成为人们的热切企盼和美好的向往。在此,我们共同倡议广大市民朋友们,积极踊跃投身到植树绿化活动中去,为建设美丽、生态、和谐、宜居的大美新临沂贡献力量。

      “Today with this symbolic act but effective at the same time, such TREE PLANTING we are contributing to a Better and Healthier and better World。( 今天我们相聚在此植下一株树苗,行为虽小意义深远,在呼吁大家保护环境的同时也为能够创造一个更好、更健康、更美好的世界贡献自己的力量。”临沂鲁商铂尔曼大酒店总经理布瑞狄, 代表爱心企业代表讲话。

      阳春三月的天气风和日丽,上午10时,植树活动正式开始,大家争先恐后地拿起铁锹、拎着水桶,走进植树场地开始种植树苗。10余家企业代表组成的植树方阵里,大家各自分工,你扶树、我填土、他浇水,植树现场一片热火朝天的劳动景象。据了解,此次种植的树苗品种为樱花树,樱花树是早春重要的观花树种,被广泛用于园林观赏。

      “我们联合大众网临沂频道举行‘植树造林 绿满沂蒙’活动,植树造林能够美化环境,净化空气,在此呼吁全社会都参与到植树活动中。”活动现场,河东区林业局党组成员李树梅接受大众网记者采访时说。

      “作为国有大型商业银行,中国农业银行临沂分行在为广大客户提供优质金融服务的同时,用实际行动,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参与公益事业,传播正能量。”活动现场,中国农业银行临沂分行团委书记公敏说,他们已经连续多年参与植树活动,每年的3·12组织员工植树已成为常态。

      “集团参与到植树节活动中来,和大家一起树立‘赏绿爱绿’‘环保生活’的意识,为绿色临沂尽一份企业应承担的责任。”鸿儒文化控股集团常务副总裁麻金刚介绍。

      “想让孩子在劳动中感受植树的意义,感受保护环境的重要性,所以就报名参与了本次活动。”在大众网临沂频道发出植树倡议后,有近50名市民通过新闻热线3100789转8008报名。他们有一家三口、也有年轻情侣相约一起植树。

      临沂第十二中学的同学也参与到了本次植树节活动中,活动现场,三名学生还发起了关于共造绿色梦的倡议。“我们班家委会发起倡议,组织学生们参与本次植树活动,”13班教师李乃颜告诉大众网记者,“让学生们自己动手植树,可以提高学生们的动手能力,提高爱护植被的意识。”临沂第十二中学林松说,以后我和同学们将从自我做起,从小事做起,爱树护绿,争做“绿化小卫士”。

      “希望通过本次植树节活动,积极发动网友践行蓝天责任,使全民参与植树、保护环境发观念扎根每个人的心中。”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大众网)临沂分公司总经理徐传文说,作为责任媒体,大众网临沂频道已连续5年联合临沂市有关部门,组织植树活动,召集爱心企业、市民、网友积极参与。

      “植树造林 绿满沂蒙” 3·12全市网友践行“蓝天责任”植树活动,由临沂市绿化委员会、临沂市林业局主办,中国农业银行临沂分行、河东区林业局、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大众网)临沂分公司、临沂龙园休闲度假农庄有限公司、临沂市青少年绿色联盟承办。

    活动现场,临沂第十二中学的三名学生发起了关于共造绿色梦的倡议

    农业银行临沂分行代表用实际行动为沂蒙大地增添一抹绿色

    萌萌哒小朋友加入到植树造林中

    满满都是对践行绿色和环保的承诺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高宏)
想随时随地获取更多临沂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关注临沂大众网(@lydzw)微博
或临沂大众网公众微信( linyidzw);新闻爆料请登录大众论坛临沂社区或拨打新闻热线0539-7037770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