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9-7037770

通讯员qq群:20562046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临沂新闻

临沂经开区获“2015中国最受投资者欢迎的开发区”

2016年04月27日 19:44:00 作者:邓梦娇 姜珊 董阳 来源:大众网
4月23日,从在北京举行的由中国发展网主办的首届中国新常态经济发展高层论坛暨2015“发展中国年度人物”盛典上传来喜讯:临沂经济技术开发区再获国字号金字招牌,经过互联网投票和专家评审,获评“2015中国最受投资者欢迎的开发区”。

      大众网临沂427日讯(记者 邓梦娇通讯员 姜珊 董阳)423日,从在北京举行的由中国发展网主办的首届中国新常态经济发展高层论坛暨2015“发展中国年度人物”盛典上传来喜讯:临沂经济技术开发区再获国字号金字招牌,经过互联网投票和专家评审,获评“2015中国最受投资者欢迎的开发区”。

      据介绍,该论坛以“落实‘一带一路’大战略,培育实体经济新动力”为主题,围绕当前经济形势、“十三五”规划纲要发布实施、《2015中国发展指数报告》成果发布等内容,组织大会报告、圆桌对话,旨在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准确把握我国宏观经济调控的政策取向,及时发现和了解我国经济运行中苗头性、倾向性、潜在性问题,探讨促进我国实体经济发展的有关问题。

      经济新常态下,通过完善绿色经济政策体系、加强绿色技术研发与创新、优化绿色产业与能源结构和倡导绿色消费引导绿色投资等路径,倒逼中国经济实现绿色转型,走绿色经济发展道路,才能真正实现经济社会的持续健康发展。近年来特别是去年以来,过去一年,经开区各级各部门和广大企业家,坚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抱团发展,综合经济实力持续增强。去年,综合实力跃升至全国516家国家级产业园区第94位,荣获全市唯一一个“全市科学发展综合考核一等奖”,并先后获评“中国产业园区影响力百强”、“全国产业集群区域品牌建设试点地区”、“国家产城融合示范区”、“国家物流示范园区”、“全国优秀物流园区”等荣誉称号。

      围绕产业招大商,坚持项目为先,突出招大引强,突出重点集聚项目,持续放大产业优势,主导产业规模迅速膨胀。去年,新签约项目160个,利用市外资金110亿元。40个项目开工建设,40个项目投产运营。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完成产值480亿元,现代服务业(电子信息)完成营业收入422亿元,生物医药产业完成产值6亿元,金融总部产业实现税收2.2亿元,新能源新材料产业完成产值224亿元,精细化工产业完成产值72亿元,健康产业完成产值22亿元,文化旅游地产产业完成营业收入28亿元,均实现高速高效增长。主导特色产业的壮大,为经开区跨越赶超奠定了坚实基础。

      突出创新驱动,紧跟“中国制造2025”和“互联网+”, 把新技术、新产品、新业态作为重要引擎,发挥科技创新在全面创新中的引领作用,集聚创新资源,集中智慧要素,推动制造向创造升级,骨干企业效益大幅提升。去年,全区50个项目列入省市重点项目,全市第一;18个项目列入市百项重点技术改造项目,全市第一。投资161亿元实施150个技改项目,技改投资占固定资产投资比重达到67%,成为拉动投资增长的重要力量。山东临工获批全市唯一一家国家技术创新示范企业。翔宇药业获批国家两化融合贯标试点企业。35个项目列入省技术创新项目,全市第一。高新技术企业总数达29家,高新技术产业产值占比达34.5%,全市第一。

      坚持产城融合,现代服务业愈加繁荣。围绕打造全市“金融改革创新实验区”,金融机构加快集聚。世界500强法国安盛、世界500强德国安顾、临商银行、工行、农行、中信银行等先后运营,金融保险机构突破40家。翔宇制药、临风科技等新三板成功上市。同时,商贸物流迅速壮大。去年25家总部电商项目签约落户,总部经济项目总量突破120家。工信部电商“腾计划”启动实施。全年实现电子商务交易额103亿元,增长25%;总部电商实现税收3亿元,增长110%。物流业货物周转值达到2000亿元,市场交易额达到700亿元。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王艳彩)
想随时随地获取更多临沂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关注临沂大众网(@lydzw)微博
或临沂大众网公众微信( linyidzw);新闻爆料请登录大众论坛临沂社区或拨打新闻热线0539-7037770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