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9-7037770

通讯员qq群:20562046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临沂新闻

临沂8个科技成果获2015年度省科技大奖

2016年05月13日 11:57:00 作者:林鹏 来源:大众网
13日,大众网记者从临沂市科技局获悉,在省科学技术奖励大会上,临沂市8个优秀科技成果获得表彰奖励,其中国家技术发明奖1项,省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2项,省技术发明三等奖1项,获奖数量首次跃升至全省第三位。其中,省科技进步一等奖为临沂市空缺2年后再次获得。

        大众网临沂5月13日讯记者 林鹏)13日,大众网记者从临沂市科技局获悉,在省科学技术奖励大会上,临沂市8个优秀科技成果获得表彰奖励,其中国家技术发明奖1项,省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2项,省技术发明三等奖1项,获奖数量首次跃升至全省第三位。其中,省科技进步一等奖为临沂市空缺2年后再次获得。

        据悉,国家科学技术奖和省科学技术奖不断改革创新,特别是省科学技术奖数量逐年大幅压缩,由2014年的235项压缩至141项,压缩了40%,并提高了申报门槛。尽管如此,临沂市获奖数量占比不降反升,获奖数量首次跃升至全省第三位,其中鲁南制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与华东理工大学共同完成的“定向转化多元醇的生物催化剂创制及其应用关键技术”获得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山东罗欣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完成的“质子泵抑制剂药物新制备体系构建和拓宽临床适应证与规模产业化”项目获得省科技进步一等奖;山东罗欣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完成的“基于关键技术和药用制剂头孢西酮钠新制备体系的构建与产业化”、山东阜丰发酵有限公司完成的“L-精氨酸清洁生产新工艺研究与开发”、天元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完成的“点支式玻璃幕墙与采光顶创新技术及工程应用”3项科技成果获得省科技进步二等奖,金正大生态工程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完成的“新型易降解包膜控释肥关键工艺技术开发与应用”、山东金胜粮油集团有限公司与山东农业科学院农产品研究所共同完成的“花生中功能因子制备技术研发与应用”2项科技成果获省科技进步三等奖,鲁南制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完成的“盐酸替罗非班及系列制剂的开发与产业化”项目获省技术发明三等奖。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刘译阳)
想随时随地获取更多临沂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关注临沂大众网(@lydzw)微博
或临沂大众网公众微信( linyidzw);新闻爆料请登录大众论坛临沂社区或拨打新闻热线0539-7037770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