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9-7037770

通讯员qq群:20562046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临沂新闻

QQ群内污辱他人挑事端 邀友约架双方多人被拘留

2016年05月20日 10:09:00 作者:王艳彩 杜从俊 来源:大众网
QQ群、微信群等聊天工具本来是相互沟通和相互联系的交流平台,文明用语是一种基本的常识,但是郯城一“还有好欢吗”QQ群群主张某闲来无事,随意造谣中伤他人,因他人质问自己的行为觉得没脸面,遂在QQ群内展开骂战,挑衅约架,致使双方因涉嫌聚众斗殴罪,多名涉案人员被刑拘。

      大众网临沂5月20日讯(记者 王艳彩 通讯员 杜从俊)QQ群、微信群等聊天工具本来是相互沟通和相互联系的交流平台,文明用语是一种基本的常识,但是郯城一“还有好欢吗”QQ群群主张某闲来无事,随意造谣中伤他人,因他人质问自己的行为觉得没脸面,遂在QQ群内展开骂战,挑衅约架,致使双方因涉嫌聚众斗殴罪,多名涉案人员被刑拘。

      据了解,郯城县公安局自2016年5月1日开展“打侵财、扫毒害”攻坚行动以来,在全县范围内着眼更快的破大案、更多的破小案、更准的办好案、更好的控发案,对各类违法犯罪采取凌厉攻势。在梳理案件过程中,郯城警方“打侵财、扫毒害”攻坚行动第四组,对一起发生在2015年11月份的聚众斗殴案件进行重点研判。

      2015年11月份的一天,一QQ群群主张某闲来无事,对群内似有相识的一女性网友发起污辱性调侃,被污辱的女性网友羞愤不过,将男友文某拉入群中,想让男友看看张某的嘴脸替自己讨个公道。某入群后看到张某的污辱性言语十分过分,遂质问张某是何居心。由此,双方在网上展开对骂,对骂升温逐渐升级,张某群内的几个好友也加入骂战,进而双方约定在马头镇与开发区结合部“来点实在的,比试比试”,群内一些看热闹不嫌局大的“闲人”人也“敲起边鼓”、嘻笑起哄,双方因架不住“脸面”,也想显示自己的“实力”,遂先后带人赶到现场。本没想把事情闹大的文某带了6个人赶到现场后,看到张某带了三辆车下来9个人且人人手中都携有棍、刀等斗殴工具,一下子傻了眼,张某等人不由分说,赶到文某面前对文某就是一顿乱殴,致文某全身是伤。

      接到报案后,郯城县公安局开发区派出所立即对案件展开侦查并抓获两名涉嫌聚众斗殴嫌疑人,其他涉案人员涉于法律威严全做猢狲散。“打侵财、扫毒害”攻坚行动开展以来,行动组民警紧盯案件不放松,于2016年5月份相继抓获5名双方涉案人员,对于其他涉案人员,警方正进一步研判、追踪。在此,郯城县公安局也奉劝心存侥幸的未到案人员,及时自首,争取宽大处理,否则,天网恢恢,疏而不漏,跑到哪里也逃脱不了法律的制裁。

      聚众斗殴主要是指出于私仇、争霸或者其他不正当目的而成伙结帮地殴斗。聚众斗殴多表现为流氓团伙之间互相殴斗,少则几人、十几人,多则几十人,上百人,他们往往是约定时间、地点,拿刀动棒,大打出手,而且往往造成伤亡和社会秩序的混乱,是一种严重影响社会公共秩序的恶劣犯罪行为。总之是要显示自己一伙人的"威风"、"煞气",压倒对方,而置公共秩序于不顾,公然藐视法纪和社会公德,破坏公共秩序,从而形成对整个社会秩序的严重威胁,全社会应对聚众斗殴行为口诛笔伐,严厉打击。

      《刑法》规定:犯聚众斗殴罪的,对首要分子和其他积极参加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对首要分子和其他积极参加的,处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

      (一)多次聚众斗殴的;

      (二)聚众斗殴人数多,规模大,社会影响恶劣的;

      (三)在公共场所或者交通要道聚众斗殴,造成社会秩序严重混乱的;

      (四)持械聚众斗殴的。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李洪鹏)
想随时随地获取更多临沂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关注临沂大众网(@lydzw)微博
或临沂大众网公众微信( linyidzw);新闻爆料请登录大众论坛临沂社区或拨打新闻热线0539-7037770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