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9-7037770

通讯员qq群:20562046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区县

临沂第三十中学科技文化艺术节激情绽放

2015年11月01日 08:26:00 作者: 来源:大众网
在这个硕果飘香的金秋里,临沂第三十中学校园内到处洋溢着欢乐和谐的气氛。10月28日上午,临沂第三十中学首届科技、文化、体育节盛大开幕,这是继校园文化艺术节之后,科技节再次成为学校校园文化的又一亮点。   

    开幕式上科学家夏青教授获得各级奖励的学校科普爱好者(学生)颁奖

    夏青教授科普报告会现场

    中国少年科学院副秘书长屈源为学校授“中国少年科学院科普教育实验基地”牌

      在这个硕果飘香的金秋里,临沂第三十中学校园内到处洋溢着欢乐和谐的气氛。1028日上午,临沂第三十中学首届科技、文化、体育节盛大开幕,这是继校园文化艺术节之后,科技节再次成为学校校园文化的又一亮点。

      本届科技艺术节邀请了中国科学院科学家夏青教授、中国少年科学院副秘书长屈源、临沂市科协有关领导等出席开幕式,并给学校授“中国少年科学院科普教育实验基地”牌。

      开幕式上科学家夏青教授还为一年来获得各级奖励的学校科普爱好者(学生)颁奖。

      开幕式后,中国科学院科学家夏青教授为同学们作了一场精彩的科普知识报告,让同学们真正感受了严谨的科学精神和积极探索的创新精神。

      同时临沂市科技大篷车走进校园,让广大师生体验科技魅力,接受科普教育。

      把一年一度的校园科技文化艺术节办成学校校德育建设的重要品牌之一,是该校全面推进素质教育的重要举措。自去年以来,该校不断丰富学校素质教育的内涵,逐步形成教育教学的品牌特色。在全校范围内广泛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科技教育活动,引导学生接近科学、走进科学,培养和提高学生的科学素养、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自去年以来学校先后累计有200余人次参与各级科技制作、科普竞赛活动,有70余人次获得市级以上奖励。

      本届“两节一会”的隆重举行,不仅是学校校园文化的浓缩,是临沂第三十中学创新科技精神的大展示,同时也是对学校全面实施素质教育成果一次大检阅。

      活动历时三天,以“体验艺术魅力、感悟美好人生、用科技引领生活”为主题,共分科技、文化、艺术、体育四大版块,学校各社团百花齐放,内容丰富多彩,融创新科技、航模表演、机器人表演、玩转魔方、书画欣赏、综艺大舞台、体育竞技等共10余项活动为一体,全校师生总动员、齐参与,充分发挥主动性和创造性,以饱满的热情、积极的态度全身心地投入活动之中,全方位展现了该校学生的综合素质。

      本届艺术科技节极大激发了学生的主人翁意识和创新意识,促进了交流与合作,为校园生活注入了新的文化内涵,营造了浓郁的校园科学与艺术氛围,推动了学校素质教育和精神文明的进一步发展。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李洪鹏)
想随时随地获取更多临沂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关注临沂大众网(@lydzw)微博
或临沂大众网公众微信( linyidzw);新闻爆料请登录大众论坛临沂社区或拨打新闻热线0539-7037770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