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9-7037770

通讯员qq群:20562046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区县>临沭

临沭县大学生村官带来了“微服务”

2015年11月05日 14:53:00 作者: 来源:大众网
近日,临沭县玉山镇营子村大学生村官刘建宏开通微信公众号——营在天下,引入流行的“微服务”,让村民更便捷的享受互联网所带来的福利。
        大众网临沂讯 近日,临沭县玉山镇营子村大学生村官刘建宏开通微信公众号——营在天下,引入流行的“微服务”,让村民更便捷的享受互联网所带来的福利。

      过去,营子村的信息公布主要依靠大喇叭。村民上楼以后,由于楼房的遮挡,喇叭广播的效果不理想,再加上大多数中青年外出打工,更是难以及时获取信息。刘建宏到村后,利用大学期间担任学生会网络部部长所积累的经验,开通了微信公众号。通过微信平台发布图文并茂的信息,不仅能够弥补大喇叭的不足,还能够吸引年轻的“低头族”和在外务工人员关注本村的事务。在此基础上,刘建宏开设了三个板块,分别是党和政府的涉农惠农政策,权威的农业技术和多彩的生活资讯,搭建起了“便民桥”。

      截至目前,微信公众号用户已达到58人,数字还在持续增长中。利用“互联网+村务”的模式,既密切党群干群关系,打通了基层民主管理的“最后一公里”,又提高了村民生活质量,建设了一个温馨满溢的“微村落”。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李洪鹏)
想随时随地获取更多临沂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关注临沂大众网(@lydzw)微博
或临沂大众网公众微信( linyidzw);新闻爆料请登录大众论坛临沂社区或拨打新闻热线0539-7037770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