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9-7037770

通讯员qq群:20562046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区县>平邑

十分钟入园 平邑规划幼儿园布局 方便就近入园

2016年03月02日 08:58:00 作者:宋波 来源:大众网-沂蒙晚报
无论是在外打工,还是在家种田,娃儿的教育都让家长牵肠挂肚。彩色的外墙,明亮的教室,崭新的活动器材,2月29日,在平邑县铜石镇清大幼儿园里,孩子们正在进行课外活动,教室里,一群孩子则在老师的带领下做游戏,歌声和笑声充满了校园。

      无论是在外打工,还是在家种田,娃儿的教育都让家长牵肠挂肚。在以往,乡镇乃至村庄的儿童由于距离幼儿园过远,入园难一直是一个令人头疼的问题,而在临沂市平邑县,近期由县政府牵头教育局协助由全县各幼儿园实施推广的“手拉手,十分钟入园”活动令人眼前一亮,让人看到了解决这一顽疾的希望。

      彩色的外墙,明亮的教室,崭新的活动器材,2月29日,在平邑县铜石镇清大幼儿园里,孩子们正在进行课外活动,教室里,一群孩子则在老师的带领下做游戏,歌声和笑声充满了校园。清大幼儿园崔园长对记者说:“自从接到县里关于‘手拉手,十分钟入园’活动的通知,我们积极响应,在铜石镇又办了四家分园,这样幼儿园的辐射面积会大大增加,让孩子们最方便安全地抵达学校。”在清大幼儿园记者遇到了前来交流的地方镇智慧树幼儿园的沈园长,她说:“虽然开办分园还有着包括校舍、资金、师资等各方面的困难,但是我们还是准备向清大幼儿园学习,切实做好‘手拉手,十分钟入园’活动,为孩子的入园扫清障碍。”

      “手拉手,十分钟入园”活动是平邑县政府对《山东省校车安全管理办法》的积极响应,《山东省校车安全管理办法》在2015年12月31日省政府第69次常务会议通过,自2016年3月1日起施行,该办法第六十一条规定,县级以上人民政府应当合理规划幼儿园布局,方便幼儿就近入园。入园幼儿应当由监护人或者其委托的成年人接送,幼儿园一般不使用车辆集中接送幼儿,对确因特殊情况不能由监护人或者其委托的成年人接送,需要使用车辆集中接送的,举办者应当使用按照专用校车国家标准设计和制造的幼儿专用车辆。

      平邑县县府办公室秘书高丕军向记者说:“为了贯彻《山东省校车安全管理办法》,我们集思广益,特举办了‘手拉手,十分钟入园’活动,经过反复论证,我们将幼儿园的服务半径定为1.5公里,大村独办,小村连办,争取让所有的儿童都能在家长的陪同下,手拉手到达校园。”

      当然短期内,幼儿园的数量达不到要求,这就需要公立幼儿园和私立幼儿园建立更多的分园,高秘书表示:“我们鼓励建立分园并不代表要降低标准,分园的配置也必须符合相关规定,第一步是在最近几个月尽可能地改扩建园,使孩子们有园可入,第二步是以点带面,在2-3年的时间内,多建高标准园,使幼儿园小而多,均衡布局,彻底解决孩子们的入园难问题。”

        记者 宋波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李洪鹏)
想随时随地获取更多临沂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关注临沂大众网(@lydzw)微博
或临沂大众网公众微信( linyidzw);新闻爆料请登录大众论坛临沂社区或拨打新闻热线0539-7037770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