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9-7037770

通讯员qq群:20562046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旅游>新闻>政务

《沂南县旅游产业发展五年行动计划》出炉

2014年08月15日 09:06:00 作者: 来源:沂南县旅游局
8月12日,沂南县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二次会议全票通过了《沂南县旅游产业发展五年行动计划》,为科学合理开发、利用和保护好沂南丰富的旅游资源,促进旅游产业的快速增长和持续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

      8月12日,沂南县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二次会议全票通过了《沂南县旅游产业发展五年行动计划》,为科学合理开发、利用和保护好沂南丰富的旅游资源,促进旅游产业的快速增长和持续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

      《沂南县旅游产业发展五年行动计划》是2013年县旅游局邀请山东省旅游规划设计研究院紧密结合沂南旅游实际,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科学发展” 主题、“转方式、调结构”的主线以及建设“富强沂南、生态沂南、宜居沂南、文化沂南、和谐沂南”的发展定位编制。该规划确定了沂南旅游“山东省山水生态与地方特色文化休闲度假旅游目的地”和“中国旅游强县”的发展目标,规划了“一核四带四大综合体”的全域旅游空间骨架,一核”即沂南县城,县域旅游产业发展的增长极,是旅游综合服务中心、休闲中心、汉文化体验中心;“四带”即以原生态的自然乡村风貌为特色的“北部生态观光休闲带”,集农业示范、观光、体验、休闲于一体的“沂河绿色农业度假带”,以汉文化体验游、滨水休闲度假、温泉休闲度假为发展重点的“汶河汉风古韵休闲带”和以红色文化体验、革命教育基地、山地观光休闲为发展重点的“山地红色文化体验带”;“四大综合体”即以铜井镇为核心,以竹泉村、红石寨、马泉创意农业休闲园为基础,以乡村旅游推进新农村建设,逐步完善各项配套设施,强化山水和田园意境,塑造质朴乡土情境,构建景色优美、风情浓郁的山乡生态画廊,建设成为集观光、休闲、度假、会议、购物、娱乐为一体的“乡村休闲旅游综合体”,以依汶镇、马牧池乡为核心,深入挖掘红色文化资源,做精红色文化产品,形成“红嫂”旅游品牌,延伸红色文化产业链,借助沂蒙红色影视基地、沂蒙红嫂文化园等重点项目,提升市场知名度,促进区域旅游和相关产业的产业化、综合化发展的“红色文化休闲旅游综合体”,以县城为核心,东承智圣汤泉,西接诸葛亮文化旅游区,突出诸葛亮文化展示,运用汉文化进行包装设计,充分利用山、水、园、林等资源做活诸葛亮文化旅游区,增加旅游主题活动、演艺活动,增强县城作为旅游产业增长极功能的“汉文化休闲旅游综合体”,以张庄镇为核心,以颐尚温泉、松山温泉、东方葡萄酒庄园为基础,重点发展“温泉+葡萄酒”高端休闲经济,发展温泉小镇、度假庄园、主题酒店、休闲社区,形成集休闲、度假、养生、娱乐、会议为一体的综合性“温泉休闲旅游综合体”。

    (初审编辑:徐传文   责任编辑:刘春暖)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