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9-7037770

通讯员qq群:20562046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旅游>行业>景区

3月天气开启“任性”模式 网友称一天感受四季

2016年03月13日 11:02:00 作者: 来源:长江网-长江日报
 “晚上下雪,白天出太阳,也只有我大武汉了。”经历了前晚的3月雪,昨天江城的大晴天让市民感叹不已。网友“枫情”发微博说,这并没有什么稀奇的,宝宝我已经习惯了武汉一天四季!
     “晚上下雪,白天出太阳,也只有我大武汉了。”经历了前晚的3月雪,昨天江城的大晴天让市民感叹不已。网友“枫情”发微博说,这并没有什么稀奇的,宝宝我已经习惯了武汉一天四季!

      昨晨最冷 今明升温周日有雨

      昨天是农历二月初二,传说中龙抬头的日子。由于前晚降雪,昨晨最低温仅0.3℃,2-3级偏北风迎面吹来仍觉刺骨。昨晨我省大部分地市最低气温都降至冰点左右,达到本次寒潮过程的低谷。不过随着太阳出来,白天我市气温逐渐上升,午后最高温达9.8℃。

      “3月7日白天还有二十多摄氏度,才过两天就下雪,都是什么鬼?”网友调侃为啥春天来了还有寒潮。

      不过最近一段时间大家可以放宽心了,今明两天高空受偏北气流控制,我市以多云天气为主,最高温继续回升,达12℃;后天受高空低槽东移和中低层切变共同影响,我市有雨,但气温继续上升,最高温将升至18℃,最低温也在4℃左右。到下周末,最高温又将重回25℃。

      冬春过渡 3月天气“随机播放”

      武汉中心气象台首席预报员谌伟介绍,由于此次寒潮强度大、持续时间长,带来的降温非常剧烈。以我市为例,日平均气温从7日的17℃直降至9日的4℃,而9日夜间到10日凌晨,是这次降温过程的最低点,我市气温接近0℃,加上水汽条件充沛,就出现了三月飘雪的景象。

      总体来说,3月虽天气日趋暖和,但阴寒未尽,昼夜温差大;农历二月,有“二八月,乱穿衣”的说 法,抵抗力弱的老人和婴幼儿更应注意保健。但3月究竟为什么这么“任性”呢?这是因为春季是过渡季节,冷空气虽然整体北退,有时也能积攒一波寒潮南下,将 气温打回到冬天。此时,暖空气也开始影响我国南方甚至华北,加上3月日照越来越长,地表接收到太阳的热量也越来越多。因此一旦脱离冷空气控制,气温就像脱 缰的野马逐步上升。

      具体预报:今天白天多云到晴天,气温2℃-12℃,偏北风2-3级;今天晚上到明天白天晴天到多云,气温4℃-13℃,偏东风2-3级;明天晚上到后天白天阴天转多云,气温4℃-18℃,偏东风2-3级转偏北风3级。(记者蔡欣星 通讯员洪妍 )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王艳彩)
想随时随地获取更多临沂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关注临沂大众网(@lydzw)微博
或临沂大众网公众微信( linyidzw);新闻爆料请登录大众论坛临沂社区或拨打新闻热线0539-7037770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