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9-7037770

通讯员qq群:20562046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旅游>行业>美食

不可错过的5种英国美食

2016年03月13日 11:05:00 作者: 来源:新华网
英国的饮食文化兼收并蓄,博大精深。很多经典的英国食物,历经数百年,仍然是餐桌上的“宠儿”,备受英国人的喜爱。在英国,庄严古朴的建筑、悠久高雅的饮食文化和经典美味的菜肴甜点,构成完美的旅游体验,值得您毕生的回味。
      英国的饮食文化兼收并蓄,博大精深。很多经典的英国食物,历经数百年,仍然是餐桌上的“宠儿”,备受英国人的喜爱。在英国,庄严古朴的建筑、悠久高雅的饮食文化和经典美味的菜肴甜点,构成完美的旅游体验,值得您毕生的回味。

      近日,著名旅行杂志《康德·纳斯特旅行家》就带我们游走舌尖上的英国,盘点在英国旅游不可错过的五种经典食物。

      炸鱼薯条

      英国前首相温斯顿·丘吉尔曾把炸鱼和薯条称作“好拍档”。炸鱼薯条是英国最具标志性的街边小吃,热气腾腾,方便快捷,几百年来,成为英国雅俗共 赏,老少皆宜的一道美食。追溯历史,它却似乎来源于其它国家。在17世纪的法国和比利时,当河面结冰,人们逮不到鱼时,就将土豆切成鱼的形状,煎炸成薯 条,作为鱼的替代品。薯条传入英国不久,来自西班牙和葡萄牙的犹太移民将炸鱼引入英国。第一个将炸鱼和薯条二者结合在一起的天才,其大名早已湮没于历史。 但早在19世纪70年代,在维多利亚的英格兰,美味可口的炸鱼薯条店已遍布大街小巷,为人们日常平淡无味的饮食增色不少。最有趣的是炸鱼薯条那独特而著名 的包装了,它们不是装在盘子里,而是用报纸包起来。据说,最早选用包炸鱼薯条的报纸一定是当天的泰晤士报,这样就可以一边吃着炸鱼一边看报纸了。但 是,1980年,由于报纸墨迹可能会对人体有害,卫生安全部门开始禁止使用报纸包装食物。如今,炸鱼薯条已经改用干净的白纸或者纸盒包装。

      手捧热气腾腾的炸鱼薯条,看着鲜亮诱人的甜点伊顿麦斯,闻着肉香浓郁的约克郡布丁,咬一口松软香甜的维多利亚海绵蛋糕,再喝一杯冰爽纯正的苦啤酒,想必您的舌头已乖乖地被这些英国美味俘虏,沉醉于美食的天堂,不能自已了吧!

      约克郡布丁

      在英国,任何一家有档次的餐厅在供应传统菜周日烤肉时,都不会少了约克郡布丁。虽然它以英格兰北部的约克郡命名,但英国很多郡都争相宣称他们才 是这一美食的发源地,因此约克郡布丁的来源至今仍是个谜。它由类似做煎饼用的面糊制成,菜谱最早的出现于1737年一位女性作家的烹饪书籍。书中,约克郡 布丁又称为烤油布丁,因为烹饪的最后一步是将面糊放在烤肉下面的一个大罐子里烘烤,以让布丁吸收烤肉滴下来的汁水,这样做出的布丁肉香浓郁,美味诱人。几 百年后的今天,人们对这一美味的热情没有丝毫的减退。2008年,经过多番研究后,英国皇家化学学会发布了布丁制作指南,并声明一个约克郡布丁必须高于4 英寸(约合10厘米)。

      维多利亚海绵蛋糕

      熟悉英国文化的人大多了解,英国社会有一个久负盛名的传统——下午茶会。这一传统起源于19世纪维多利亚时代,那时,公爵府邸的晚餐都安排在晚 8点以后,但贝德福德公爵夫人安娜通常在下午4点钟左右就已饥肠辘辘了,所以她经常要求仆人在下午晚些时候端一壶茶外加面包到她的房间。日久天长,她开始 邀请亲朋与她在下午五点一起品茶,吃蛋糕。这种午后茶休逐渐在贵族中流行,成为一种时尚。

      苦啤酒

      苦啤酒是英国最具代表性的啤酒,堪称国粹。它起源于18世纪,起初是作为英国传统麦芽酒的替代品,最大的特点是酒精度数低,以窖藏温度供应,仅 需几日便可发酵。20世纪,为享受更大的折扣优惠,很多酒吧成为特定酒厂产品的专营店。苦啤酒以其快速的生产周期,无疑成为酒厂经营者提高啤酒供应效率的 妙方。如今,苦啤酒品质依旧,您依然走入英国酒吧,品尝一杯酒窖温度、无泡沫、低度数的正宗苦啤酒。

      伊顿麦斯

      同很多经典的英国菜肴一样,这道美味的创作者已无从得知。它是由草莓、奶油和蛋白酥皮精制而成的甜点,起源于温莎著名的贵族学校伊顿公学。一种 说法是1796年,伊顿公学和老对手温彻斯特首次在板球比赛狭路相逢,甜点伊顿麦斯就出现在当时比赛的餐桌上。 另一个更有趣的版本是1920年,在伊顿 公学的校园开放日,一只拉布拉多犬一屁股坐在主人野炊的毯子上,压扁了主人的草莓奶油蛋白饼,创造出了伊顿麦斯。无论如何,如今,甜点伊顿麦斯已成为英格 兰夏天的代名词。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王艳彩)
想随时随地获取更多临沂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关注临沂大众网(@lydzw)微博
或临沂大众网公众微信( linyidzw);新闻爆料请登录大众论坛临沂社区或拨打新闻热线0539-7037770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