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9-3100789

通讯员qq群:97190667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文体综合

四川菜贩集体罢市 涨租方式被喻“吸血鬼”(组图)

2013年10月28日 17:18 作者: 来源:人民网
10月26日,本网记者接到群众曝料(0830-2570708),称石马沟农贸市场内摊位租赁费用连续4年上涨,逾百家商贩难以承受如此"阶梯式"大幅上涨的房租,决定27日采取关门罢工的方式,向房东"宣战",以此维护自身权益。今(27)日,记者来到石马沟农贸市场了解情况。只见往日熙熙攘攘的市场内,今日所有的摊位均大门紧锁,市场通道更是挤的水泄不通,商贩们聚集在一起,等待相关人员出面协商房租问题。
    四川菜贩集体罢市(组图)1 

    四川菜贩集体罢市(组图)

     

    四川菜贩集体罢市 涨租方式被喻“吸血鬼”(组图)2 

    四川菜贩集体罢市 涨租方式被喻“吸血鬼”(组图)2

        四川新闻网泸州10月27日讯(记者丁念)10月26日,本网记者接到群众曝料(0830-2570708),称石马沟农贸市场内摊位租赁费用连续4年上涨,逾百家商贩难以承受如此"阶梯式"大幅上涨的房租,决定27日采取关门罢工的方式,向房东"宣战",以此维护自身权益。今(27)日,记者来到石马沟农贸市场了解情况。只见往日熙熙攘攘的市场内,今日所有的摊位均大门紧锁,市场通道更是挤的水泄不通,商贩们聚集在一起,等待相关人员出面协商房租问题。

      商家不满:租赁费连续4年递涨今年涨幅30%

      据了解,市场内大概有200多家商铺,10月31日合同即将到期,月初却被告知今年租金涨幅达到30%。通过走访,市场内几位经营时间较长的商贩向记者讲述了他们的经历。

      在市场里经营黄粑销售的大姐告诉记者,她已经在石马沟农贸市场做了10年的生意,在4年前,市场由开发商以300万元的价格出售给现在的房东。也就是从那时起,房租就开始"直上云霄"式的飞涨。"10年前进市场的时候,100块钱一个月,从卖出去给私人以后,连续涨价4年了,现在每个月是480元。今年通知我们房租还要继续上涨30%,也就是说我这3、4个平方的摊位,要涨成600多元。生意这么难做,我们肯定接受不了的。"大姐无奈的表示,市场生意本来比较冷清,如果房租一直不断上涨,可能连回本都难保。 

    (初审编辑:庄红   责任编辑:赵国秀)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