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9-3100789

通讯员qq群:97190667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临沂新闻

沂南一家三代四口患烟雾病 俩孩子无法上学

2013年10月28日 14:32 作者:赵国秀 来源:大众网临沂站
“我想让孩子好起来,早点回去上学,可是没钱给他们治病......”家住沂南县蒲旺镇茶坡村的70岁老人刘德莲哽咽地说,自己的老伴、孙子、孙女都不幸患上了罕见的脑病——烟雾病。为了给家人治病,家里负债累累。祸不单行的境况,让这位年迈的老人不得不走上街头,向社会磕头求助,只为筹钱为俩孩子治病。

        

       刘德彩老人和李小鲁一起点数爱心款 

     

      好心人为刘德彩一家捐助 

        大众网临沂10月28日讯(记者 赵国秀)“我想让孩子好起来,早点回去上学,可是没钱给他们治病......”家住沂南县蒲旺镇茶坡村的70岁老人刘德莲哽咽地说,自己的老伴、孙子、孙女都不幸患上了罕见的脑病——烟雾病。为了给家人治病,家里负债累累。祸不单行的境况,让这位年迈的老人不得不走上街头,向社会磕头求助,只为筹钱为俩孩子治病。

      家庭贫困 全家6口人4口患罕见脑病

      刘德莲是沂南县蒲旺镇茶坡村人,家里三代6口人,4口人都患有一种严重的遗传性脑病——烟雾病。据了解,该病症全国只有不到10例。刘德莲的老伴因病成了植物人,全身溃烂化弄脓,前不久去世。儿子谷德立半身不遂,大脑完全残疾,完全丧失自理能力。11岁的孙子谷振前和15岁的孙女谷振彩都因病不得不走出学校,离开课堂。

      原本生活并不富裕的家庭,为了给老少三代4口人治病,家里借遍了亲戚朋友,背负了20多万元债款。现在家里已经没有能力继续为孩子治病,谷振前和姐姐谷振彩只能继续忍受着病痛的折磨。

      好心人李小鲁帮忙募捐 只为拯救俩孩子

      “活雷锋”无处不在。好心人李小鲁在与网友聊天时偶然了解到刘德莲一家的情况后,她亲自去了沂南县蒲旺镇茶坡村。李小鲁走进刘德莲家里,看到了那让人心酸的一幕。“当我走进她家里,看到一位70多岁的老人躺在床上,一个三十多岁智障男人来回走着,两个十几岁的孩子,其中一个刚做完手术包扎着头,另一个坐在椅子上,右拿着笔,手还在抖动着,还有一位70岁的老人在一旁流泪......”李小鲁这样告诉记者。她边回忆边说,“我也有孩子,看到那俩孩子,我就觉得特别心疼。”作为母亲,李小鲁无法忍受让孩子承受病痛,且因病无法走进学堂的情况。

      “丈夫和孩子在外地,我的收入也不多,只能靠社会力量来帮助俩孩子。”李小鲁说。

      李小鲁平时仅靠一个人来经营一家五六十平米大的水饺店,为了募捐,她把水饺店关了。每天不四五点起床,简单吃点饭,就走上街头,开始了一天的募捐。她和几个好心的志愿者一起到河东九州超市等商场门口募捐,五六天时间,他们共为刘德莲一家筹得近4万元爱心款。

      “献爱心的时候,有人骂我,甚至有人说要报警抓我,我都不怕。大不了,关几天出来我再继续募捐.....”执着的李小鲁告诉记者,她和志愿者们一起募捐的时候,遭到很多人的质疑。有的市民认为他们是打着献爱心的幌子赚钱,还有人直接扬言要报警。李小鲁始终坚持着,她认为,之所以有人怀疑,是因为他们不了解刘德莲一家的情况。为了减少质疑,让更多的为刘德莲一家捐款,她把刘德莲老人接到了河东,带着老人募捐。

     

    (初审编辑:庄红   责任编辑:白晓伟)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