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9-7037770

通讯员qq群:20562046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文体综合

CBA联赛裁判办公室公布观看录像回放指导意见

2014年12月06日 08:38:00 作者:苏斌 林德韧 来源:新华网
CBA联赛裁判办公室5日在中国篮协官网上公布了《关于比赛现场观看录像回放的指导意见》,规定“观看录像回放必须尽快(3分钟内)完成”。

      新华网北京12月5日体育专电(记者苏斌 林德韧)CBA联赛裁判办公室5日在中国篮协官网上公布了《关于比赛现场观看录像回放的指导意见》,规定“观看录像回放必须尽快(3分钟内)完成”。外界认为,这是CBA联赛裁判办公室针对CBA联赛北京与新疆之战中裁判因观看录像回放导致比赛中断20多分钟的一项举措。

      在3日晚CBA第14轮新疆主场迎战北京的比赛中,新疆队外援布莱切在进攻时遭张松涛犯规。由于是投篮动作,布莱切应当获得两次罚球的机会。遭犯规的布莱切想找张松涛理论,被北京队的朱彦西以及随后前来的裁判劝开,交涉过程中布莱切推了朱彦西一把。

      当值主裁判闫育东与技术代表观看录像回放,导致比赛中断20多分钟。期间双方又发生身体接触,闫育东最终做出判罚,新疆队获得四罚一掷,这也成为全场比赛最具争议的一次判罚。

      CBA联赛裁判办公室在指导意见中称,观看录像回放必须尽快(3分钟内)完成。一旦由于设备或回放的技术问题造成观看录像回放的时间延误(2分钟之内给不出所需场景视频的),则应果断放弃观看,以裁判员(经征集了技术代表意见后)的宣判为准,尽快投入比赛。在此情况下,主裁判员要主动承担责任,技术代表必须给予充分的协助。

      指导意见还表示,观看录像回放是整场比赛的一部分,但决不能因观看录像回放而对比赛造成不应有的延误。对此,主裁判员和技术代表负有责任。

      CBA联赛裁判办公室还给出了其他几点指导意见,包括:现场观看录像回放的条件、时间和内容必须符合“2014FIBA(国际篮联)篮球规则”和“主教练申请录像回放特殊规定(试行)”的规定;在观看前,裁判员必须首先做出(你最初的)宣判(如出现打架情况则除外);如在观看主教练申请的录像回放中出现上述情况,则不计该主教练这次的有效申请;裁判员和技术代表须认真学习2014-15赛季CBA篮球联赛的竞赛规程(及相关的附件)和2014FIBA篮球规则并严格执行;请主裁判员和技术代表在赛前清楚地告知双方教练员。

      作为本赛季前成立的CBA裁判管理委员会的执行机构,CBA联赛裁判办公室负责CBA联赛裁判选派等工作。裁判办公室的负责人和工作人员由裁委会从“非中国篮协工作人员”中选聘,也就是“社会选聘”。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龙)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