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9-7037770

通讯员qq群:20562046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临沂新闻

费县启动荧光童行 南张庄小学发放千件荧光衣

2014年12月05日 17:57:00 作者:孔红星 周丽丽 来源:大众网
12月5日上午,“平安临沂·荧光童行”大型公益活动走进费县,首批1200件荧光衣发放到费县南张庄中心小学学生手中,这也标志着费县地区荧光衣发放活动正式启动。


    山东省委宣传部文化体制改革和发展办公室调研员、驻费县南张庄乡武家汇村“第一书记”申维龙(左一)向爱心企业代表临沂巨腾电器设备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韩克维颁发爱心企业牌匾


    相关领导共同为“平安临沂·荧光童行”费县启动仪式执旗


    “平安临沂·荧光童行”费县启动仪式现场


    爱心企业人士与费县南张庄中心小学部分学生合影


    身着荧光衣的小学生


    南张庄中心小学的学生领到荧光衣,非常开心


        大众网临沂12月5日讯记者 孔红星 周丽丽)12月5日上午,“平安临沂·荧光童行”大型公益活动走进费县,首批1200件荧光衣发放到费县南张庄中心小学学生手中,这也标志着费县地区荧光衣发放活动正式启动。

      山东省委宣传部文化体制改革和发展办公室调研员、驻费县南张庄乡武家汇村“第一书记”申维龙,大众日报临沂记者站站长王洪涛,费县县委宣传部副部长文士学,费县交警大队宣传科长尹旭民,费县政府教育督导室副主任王成民,南张庄乡副乡长任晓燕,大众网临沂站副站长徐传文等领导,以及山东省陕西商会临沂分会会长、临沂巨腾电气设备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韩克维,山东省陕西商会临沂分会副会长闫伟等爱心企业代表出席发放仪式,并为小学生代表穿上荧光衣。

      本批荧光衣由爱心企业山东省陕西商会临沂分会和临沂巨腾电器设备销售有限公司赞助提供,韩克维表示,巨腾电气致力于公益事业10年之久,这次能够参与到这项爱心活动很荣幸。韩克维说:“孩子是社会的未来,穿上一件荧光衣,能多一层安全保障。点点荧光,小礼大爱,今后我们将继续爱心公益事业,做更多有意义的公益事业。”

      穿上荧光衣的小学生非常开心,冬日里显眼的荧光衣非常温暖。四年级一班的郭小玉欢快的告诉记者,她平时上学、放学都是步行,正好要穿过马路,有了这件荧光衣,司机叔叔阿姨们就能看见她,过马路的时候就更安全了。二年级一班左家乐和小伙伴高柏阳告诉记者,平时看见交警叔叔穿过这样的衣服,现在穿在身上,过马路能更安全,特别开心。

      山东省委宣传部驻小贤河村“第一书记”金栋向记者介绍说,孩子们穿上荧光衣,安全有了保障,还能让孩子们从小就有安全意识。南张庄乡中心小学校长孙百如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到,感谢领导和爱心企业对学校的关注,从小提高孩子的安全意识也是学校的责任,荧光衣的发放切实为他们的安全出行保驾护航。

      山东省“一城荧光·关爱童行”大型公益活动由山东省文明办、山东省网信办、山东省公安厅、山东省教育厅、大众报业集团主办,临沂市文明办、网信办、公安局、教育局、大众网临沂站承办。“荧光童行”活动通过政府主导、部门联动,动员社会资源、鼓励全民参与,提高小学生的安全出行意识,成为全国普及小学生安全教育的一项创新举措。

      活动于2014年3月31日在济南启动,活动将分阶段、分区域推进,持续至2015年12月31日。

      3月31日,“荧光童行—为山东小学生捐赠荧光衣”大型公益活动在济南启动。

      4月22日,首批荧光衣发放仪式在临沂朴园小学举行。

      5月26日,第二批荧光衣发放仪式在临沂第九实验小学举行。

      5月30日,第三批荧光衣发放仪式在临沂高新区实验小学举行。

      6月30日,第四批荧光衣发放仪式在临沭县实验小学举行。

      9月30日,第五批荧光衣发放仪式在临沭县第三实验小学举行。

      11月12日,第六批荧光衣发放仪式在临沂第五实验小学举行。

      12月2日,第七批荧光衣发放仪式在临沂第二实验小学举行。

        活动将继续进行,力争在2015年4月前,将爱心荧光衣发放到山东省17市城区小学生手中,2015年12月底前,发放范围覆盖到农村小学生。

    (初审编辑:孙贵坤   责任编辑:李洪鹏)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