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9-7037770

通讯员qq群:20562046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文体综合

更残酷的“5月战役”:中超广州两强命运如何?

2015年05月03日 16:35:00 作者:张喆 来源:广州日报
对于广州球迷来说,5月可能是幸福而繁忙的——恒大和富力两队在中超、亚冠和足协杯三线作战,一共要打15场比赛(包括一场同城德比),其中恒大要打9场,富力要打7场。5月23日,本赛季第一场“广州德比”将在富力主场上演,这场比赛的结果恐怕将决定恒大和富力今年在中超的最终走势。

      对于广州球迷来说,5月可能是幸福而繁忙的——恒大和富力两队在中超、亚冠和足协杯三线作战,一共要打15场比赛(包括一场同城德比),其中恒大要打9场,富力要打7场。

      4月恒大挺过了第一个伤病高峰,不但成为中超BIG4中唯一提前从亚冠小组出线的球队,在中超也重新回到积分榜前列。但面对5月更为密集的“超级魔鬼赛程”,恒大和卡纳瓦罗面临更大的压力。除了亚冠小组赛最后一轮主场对西悉尼和足协杯客场打新疆队这两场比赛可以大面积轮换,中超对绿地、上港、富力和亚冠16强赛两回合这5场比赛都是输不起的硬仗。

      昨晚对阵绿地申花,恒大以闪电战的节奏在上半场就打得对手举手投降。事实证明,绿地申花尽管今年投入很大,但除了莫雷诺具备顶级球星的能力,整体实力还不具备超级强队的气质,尤其是他们的防线在中超只能算中游。昨晚一场3比0大胜,堪称恒大今年以来打出的最好比赛,这场胜利也极大提升了恒大将士参加残酷“5月战役”的士气。更难得的是,卡纳瓦罗更加实际地用人也将为他赢得更多的信任。

      相比之下,富力在4月的魔鬼赛程折磨下已经元气大伤,成为亚冠中第一支“掉链子”的中超球队。虽然如今富力已经可以把精力专注于中超的单线战场,虽然富力俱乐部大老板张力召开“家宴”表达了全力支持孔特拉的态度,但富力如今存在的危机依然十分巨大。

      亚冠主场以0比5负于大阪的强烈心理创伤、队里累积多时的外援和国内球员之间的矛盾、部分主力长期咬牙坚持超负荷运转的疲态,这些负能量都不可能在短时间内消化缓解。在5月赛程更加“魔鬼”的考验下,富力如果不能想尽办法解决上述几大难题,一切都是空谈!

      君不见,即使把主场换到了草皮条件更好的大学城,但富力昨晚的表现依然令球迷失望!孔特拉赛后承认如果主场成绩继续不理想,富力今年是不可能稳定占据中超“第一集团”位置的。究竟富力主场成绩不好的原因何在?除了张力强调的必须加强“内部管理”的问题之外,孔特拉恐怕也要切实从自己的战术思想和用人策略方面进行反思。

      5月23日,本赛季第一场“广州德比”将在富力主场上演,这场比赛的结果恐怕将决定恒大和富力今年在中超的最终走势。广州日报记者 张喆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龙)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