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9-7037770

通讯员qq群:20562046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文体综合

NBA酷评:一个称职的二当家是多么重要!

2016年04月20日 11:27:00 作者: 来源:金陵晚报
NBA发展到今天,已经不再是靠个人英雄主义就可以称霸联盟的时代了,要想赢得总冠军,至少要有两个核心甚至是三巨头。但要想打造一支健康的球队,老大只能有一个,那些二当家、三当家是否称职,往往将决定一支球队所能达到的高度。所以从某种意义上讲,一个合格的二当家,其重要性并不弱于球队的老大。

      NBA发展到今天,已经不再是靠个人英雄主义就可以称霸联盟的时代了,要想赢得总冠军,至少要有两个核心甚至是三巨头。但要想打造一支健康的球队,老大只能有一个,那些二当家、三当家是否称职,往往将决定一支球队所能达到的高度。所以从某种意义上讲,一个合格的二当家,其重要性并不弱于球队的老大。

      那么,一个好的二当家需要什么样的特质呢?勇士队的克莱·汤普森在昨天就给出了最好的答案。在球队老大库里因伤缺阵的情况下,汤普森挺身而出承担了球队得分的重任,这说明了他具有很强的责任感;在火箭球员对汤普森严密盯防的时候,他还能有稳定的发挥,这说明了他非常全面; 再联系到之前的比赛,当库里在场时,汤普森甘于为老大做嫁衣,这说明了它具有牺牲精神;更重要的是,汤普森昨天带队顶住了压力,率领勇士最终击败火箭,这说明他同样可以成为一个出色的领袖。

      也许在此之前,在库里耀眼的光环之下,汤普森的作用并不是那么显眼,但是通过这样的一场比赛,汤普森证明了自己作为勇士二当家的价值。

      和“水花兄弟”的和谐形成鲜明反差的是,在火箭队的阵中,“魔登组合”越发显得格格不入了,尤其是火箭的二当家霍华德,现在已经完全发挥不了他应有的作用。尽管霍华德因为年龄的增大运动能力有所下降,但他的问题更多的还是出在心理上,本赛季以来他一直带着情绪打球,甚至被队友们孤立,也许在内心,霍华德从来都没有接受自己作为火箭二当家的现实。

      同样是二当家,一个有责任心、有牺牲精神;另一个对现实不满、不甘寂寞,这样的反差或许正是造成勇士和火箭本赛季走向两个极端最重要的原因。别忘了,两支球队都是上赛季闯进西部决赛的队伍,本赛季的阵容也没有太大的变化,可如今的遭遇却是有着天壤之别。

      在NBA的历史长河中,那些赢得无数荣誉的超级巨星有很多,但在他们身边的二当家,能被球迷记住的却很少。这些球队老大的帮手,本身都具备超强的个人能力,但是为了球队的整体利益,都做出了一定的牺牲,他们是最值得尊敬的一群人!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高宏)
想随时随地获取更多临沂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关注临沂大众网(@lydzw)微博
或临沂大众网公众微信( linyidzw);新闻爆料请登录大众论坛临沂社区或拨打新闻热线0539-7037770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